竞技风暴

费德勒3盘完封智利火炮 与休伊特会师温网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22:00 新浪体育
费德勒3盘完封智利火炮与休伊特会师温网半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温网男单8强鏖战展开,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智力火炮冈萨雷斯的比赛中,瑞士人以7-5/6-2/7-6(2)的比分战胜对手率先晋级4强,在获得草地34连胜后NO.1卫冕在望。NO.1的四强对手将是20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后者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7-5/6-4/7-6(2)击败菲-洛佩兹

  瑞士NO.1在此前的四场温网比赛中只在基弗手中丢掉一盘,状态非常稳定。此外21
号种子冈萨雷斯在和奶牛的四次交手中全部败北,但是考虑到在本赛季的蒙特卡洛和法网,智利人都打得很顽强,费德勒还是要小心。

  费德勒1998年温网青少年冠军,而冈萨雷斯也是1998年的法网青少年冠军。首盘一开始双方都很有气势地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在顺利保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后,率先破发,瑞士人3-1领先。第五局瑞士人继续掌握主动,连续两个角度调动对手,冈萨雷斯回球挂网,NO.1首盘取得4-1的领先优势,形势大好。就在此时,不甘示弱的智利人利用正拍大对角强攻不仅迅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且也强势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智利人将比分扳成3-4,气势逐渐上升。果然在第8局,冈萨雷斯正反拍的角度和速度全部打出来了,智利人轻松保住发球局,敢打敢拼的冈萨雷斯在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好在费德勒很快稳住阵脚以自己的第一个ACE球拿下第9局,而多点开花的冈萨雷斯也有惊无险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5-5二人再度战平。进入相持阶段,冈萨雷斯的失误开始增多,而一度被对手压制的费德勒也开始找回状态。NO.1在11局不仅让对手一分未得在第12局还率先拿到盘点,结果有些急躁的智利人再度回球挂网,瑞士人顺利破发7-5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顺利保住发球局,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以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率先破发,NO.1第二盘2-0领先。在瑞士人第二个发球局中,尽管智力火炮多次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是无奈失误过多让对手再度有惊无险地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不能再输的智利人再度使用屡试不爽的单手反拍直线保住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而此后瑞士人也顺利保住发球局,费德勒4-1领先,第二盘前5局比分与第一盘相同。然而此时的智利人明显没有第一盘好运气,双方再度各保一个发球局,费德勒仍然5-2领先,比赛已在NO.1掌控之中,急躁的智利人开始摔拍。第8局多次出现失误的冈萨雷斯有些放弃,NO.1利用对手正手失误再度拿到盘末点并顺利破发成功,费德勒29分钟内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比第一盘还有少4分钟。

  到了第三盘,形势已经非常不利的智利人失误也开始日渐增多,但是拼劲十足的他还是非常扎实地连保6个发球局。盘数绝对落后的智利人在瑞士人的发球局无所作为,只好把比赛重心放在打出精彩的好球上来,第三局冈萨雷斯在和对手连续对抽13拍之后逼迫NO.1回球出界,这一招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放在包袱的智利人在第9局曾拿到破发点,但是还是被球王从容救回。费德勒5-4领先,到了智利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二人战成deuce时冈萨雷斯再度祭出ACE球绝招,再度扳平比分。然而在大赛关键时刻总是保持稳定状态的费德勒也在随后的发球局送给对手3个ACE,罗杰6-5又一次超出比分,然而智利人不甘心就此认输,火炮手连拿4分将比赛拖到抢七。已经是强弩之末的冈赛雷斯在抢七中无所作为,费德勒以一记ace球将比分锁定7-2,NO.1从容结束了这场强弱分明的争夺。(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