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费德勒向温网三连冠挺进 1/4决赛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阿晨

  今天晚上进行的一场温网男单1/4决赛注定要没有悬念,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面对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将轻松过关,这里没有小看冈萨雷斯的意思,实在是瑞士天王的火力足够
强大。

  我们不妨仔细端详费德勒的眼神:总是令人印象深刻。睿智,灵敏,紧张兴奋的神经,溢满胜利的渴望。一个眼神所传达的讯息,足以让一个人喜欢上他标志的这项运动。

  费德勒这种在技术和战术,特别是网球智慧都出类拔萃的运动员,保持连胜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释:从技战术上,费德勒是现代网球中最完美的选手了,他有很漂亮的底线球,高质量的发球和得分率很高的网前截击都能按他的愿望实现,他还可以削球、吊小球、上下旋球,他的正反手都无可挑剔,硬地、草地甚至是泥地都难不倒他。技战术的高超和成绩的优秀又与稳定的比赛心态和自信心形成良性循环,一句话,费德勒可以做到网球场上能做到的一切事情。历史上很多网球运动员也具备他那样的素质,但是他们好象都没有做到象费德勒一样如此完美。费德勒在球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优秀的心理素质,用完美、优雅等美丽的字眼来形容瑞士天王那精彩的表演,并非夸张,因为他更像是一名舞者,用全部的心血和灵魂在网球场上进行疯狂的表演,他把所有的关于美丽的词汇和精彩一起留给了喜欢看他表演的人。

  在网球运动中,瑞士天王还将智慧和精神力量充分运用到其中,除了有强烈的自信心,他还能通过在场上奔跑的步伐执行头脑中形成的战术,所以,我们看到费德勒指哪打哪的精准扣球和网前截击就不足为奇了!

  我觉得费德勒赖以制胜的主要原因还是网前截击,当截击技术运用熟练之后,可以大大的提高得分效率。截击技术是取得好成绩的法宝。网前截击理论上几乎能一拍将对手打死,同时网前截击需要冒很大的风险,首先你扣球的质量必须高,还要看对手当时所处的位置。当然发球好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同时是发球和截击的男子高手:亨曼、邓特、米尔尼、比约克曼都已经与温网八强无缘,这就已经为费德勒的卫冕打下良好的基础。

  罗迪克脆弱的反手技术和空虚的网前令他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所作为,3号种子休伊特已经多次在温网狼狈了,托-约翰森与纳尔班迪安无论谁胜出,都不足为患。

  也许瑞士天王注定是为网球而生,他一直是作为偶像和明星而活着。温网的轮回是最美仑美奂的结局;法网和大满贯的空缺,挥手之间早已释然。费德勒将手持发球致命和网前截击这两柄“杀手锏”向向温网三连冠挺进。这样的费德勒,很难会有人战胜。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