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意志力将助自己卫冕 赶超大妞登NO.1暂时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M北京时间6月28日晚,温网女单8强战展开激烈鏖战,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克服了来自同胞佩特洛娃的挑战,以7-6(6)/6-3的总比分惊险过关,杀入半决赛,将迎来同样夺得过女单冠军的大威。本场比赛过后,美少女莎娃已经在草地赛场拿下个人第22场连胜。

  谈到即将面对的与大威的半决赛激烈争夺,莎娃表示,“她是非常难对付的选手,
你知道,她是个非常出色的斗士,我们每次比赛都打得非常艰难,比赛的时候我需要用尽全力。”

  尽管在去年夺得了女单冠军,但是今年再次打进了半决赛却给了莎娃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去年进入半决赛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很惊讶。今年我的目标是留在第二周的赛事中,能够在大满贯赛中留到第二周,自信心无疑会非常高,不过同样的你的对手也会更加自信,这很正常。”

  “不过与去年相比,我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现在我感觉自己今年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了。如果是在去年,有些球或许我会出现失误,但是今年我感觉自己的掌控能力更强了。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的确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从不同的情况中学到了许多东西,不论是赢球的情况,还是输球的情况,学会了走出失利的阴影并从中体会出一些经验。可以说,从精神一意志上来说,我现在非常的坚韧。”

  除去世界NO.1达文波特之外,莎拉波娃是在今年的三项大满贯赛中表现最稳定的选手,澳网进入四强,法网进入八强,温网到目前为止也打到了半决赛。不过由于达文波特在本届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顺利晋级与毛瑞斯莫的另一场半决赛,而这样的成绩已经确保她在本届温网过后,不论成绩如何都不会被莎娃在世界排名榜上超过退居第二位。

  不过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对于莎娃将会是非常好的机会,由于达文波特去年同时期夺得的四个热身赛冠军以及美网半决赛的成绩带来了许多卫冕积分的困扰,届时莎娃只需将自己去年同期的成绩提升一个明显的台阶,比如拿下一、两项赛事的冠军,就将极有希望为自己带来网坛新任女皇的荣誉。(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