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大威轻松晋级温网八强 两女霸王交火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2:45 新浪体育
莎娃大威轻松晋级温网八强两女霸王交火在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7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第二周第一天的赛事,男女单打第四轮比赛悉数上演,俄罗斯美少女、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6-4/6-2轻取法国名将德切,继皮尔斯毛瑞斯莫之后第三个晋级女单八强,1/4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同胞佩特洛娃,后者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惊险挽救了自己的命运,6-7(5)/7-6(7)/6-3艰难打败了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佩斯克。

  算上本场比赛,这已经是18岁的莎拉波娃在草地赛场的第21场连胜,与去年一样,莎娃在温网战前的伯明翰精英赛上都拿到了冠军,不知道今年俄罗斯美少女能否重温这样的美梦。

  比赛中两人守住个人的前三3个发球局战成3-3,莎娃在随后的第7局发力,两记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帮助她拿下了第一个破发。随后莎娃顺利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局,6-4结束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德切的抵抗力难以支撑起对手正手的强力冲击,这位澳网四强的发球局在第3局和第5局中被两度打破,取得5-1的领先之后,比赛也失去了悬念,莎娃轻松拿下最后的发球局,6-2为自己带来了精彩的胜利。

  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两届冠军大威廉姆斯6-0/6-2横扫美国同胞克雷巴斯,今年首度晋级大满贯赛1/4决赛,她的胜利也为妹妹小威廉姆斯的失利报了仇。小威上一轮爆大冷被科雷巴斯直落两盘淘汰出局,近四届比赛首度无缘女单决赛。1/4决赛中大威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皮尔斯,后者轻松淘汰了意大利名将佩内塔

  在大满贯赛中,只有2001年的辛吉斯曾经在连续两场比赛中相继淘汰威廉姆斯姐妹,不过瑞士公主在那年的澳网决赛中输给了老冤家卡普里亚蒂,未能将这一纪录做到圆满,而世界排名只有85位的30岁老将克雷巴斯显然也做不到这一点,开场就被连破三个发球局后0-6丢掉第一盘,而第二盘比赛大威也在稍作调整之后再未给对手机会,6-2顺利结束战斗,全场比赛耗时63分钟。

  如果两人能够在各自的1/4决赛中获胜,莎娃也将与大威在半决赛中交手,分别作为卫冕冠军和两届冠军,这场女子网坛的力量之争无疑将能吸引诸多球迷的关注目光。大威目前保持着女子网坛的发球时速纪录,而莎娃的纪录则不那么光彩,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保持着球场上喊叫分贝最高的纪录。(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