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亨曼失利原因浅析 三因素困扰英国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萱萱

  亨曼又输了!看着他一脸沮丧的离开赛场,心中无限感概,也许他真的老了?

  亨曼在我心中一直是个典型的英国绅士,不骄不躁,默默前行。去年在法网和美网都打入了四强,今年他的成绩一直不甚理想,法网第二轮惨遭淘汰,女王杯草地赛不敌瑞典名将托-约翰森。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决心改变战术,然而温网还是止步次轮,被世界排名只有152位的图萨诺夫淘汰出局。

  总体上看,亨曼失利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一,战术问题

  这也是最主要的因素,亨曼是发球上网型选手,草地球速快,按照传统是很适合采用发球上网这种战术的。但是今天的网坛,不具备底线相持的能力是不行的,更何况亨曼的发球也不是最好。昨天的比赛中,他开局不错,一开始就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以6比3拿下第一盘。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亨曼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尽管他曾经宣布要改变战术重新再来,但是罗马非一日建成,要想成功转型并非易事。

  从数据统计上看,亨曼只发出了8记ACE,而对手则有20记。一发平均时速为115公里,二发平均时速为99公里,最快球速达到每小时127公里,三项数据均低于对手。主动得分也较少,只有38,而对手有65。这些导致了他的失败。

  二,心理因素

  亨曼已经是31岁的老将了,不知道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多长的路可以走。尽管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声称自己没有考虑年龄问题,但是这的确是个问题。此次出战温布尔登亨曼又一次是代表英国唯一的希望,本土作战的压力不言而喻。之前他曾经发誓要在温布尔登有所作为,自1936年起就没有一个本土选手在温网夺冠,在父老乡亲的注视下,他要承受得太多太多。

  三,外界因素

  亨曼在本土也许已经失宠了,尽管他自己要奋力一搏,可是英国观众并不看好他。一名英国记者说:“他能进前四我们就很开心了。”人们毫不客气的将他称为“让人头疼的英国绅士”,“等着被判死刑的人”,尽管还对他抱有一丝希望,还是如实的说“他太不争气了,看着他在家门口被淘汰,我们还是感到很遗憾,其实我们更喜欢高水平的球员,比如费德勒,萨芬等。”媒体BBC电台,这次也没有安排专访给亨曼,把所有的赞美诗都送给了费德勒。连自己的同胞都去支持别人,亨曼心里的滋味可不好受。

  他的对手只不过是一个成绩平平的选手,主要原因都在自己这一方。亨曼,我们期待你能再创辉煌,不管你还有多少机会。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