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快乐小克的通行证 冲击她的第一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jim_ludian8

  纵览当今女子网坛,群芳竞艳,新秀辈出。在这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大环境中,快乐的小克,金·克里斯特尔斯(Kim Clijsters)在我心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从第一次在电视屏幕上欣赏到小克是在2001年的罗兰加洛斯,灵巧的身影、潇洒的挥拍、冷静的心态以及精湛的球技将我的心带到了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当然,那灿烂的笑容,更是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大地。从此,我被她吸引了,也许是那完美的技术,也许是那从容的动作,而我想,她那永远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脸是最大的诱惑。

  2005年6月20日,全球最负盛名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又一次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拉开了战幕。两周当中,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球手们都怀着充足的信心奔赴伦敦,挑战这一年一度的网坛盛会。而今年,女子单打锦标的争夺则将尤为激烈,因为当今女子网坛三大主流趋势,“比利时双杰”、“俄罗斯红粉军团”和“美国大妞”齐聚伦敦……

  温布尔登的草地从来不是爆冷的温床,人们都说,要想看到黑马的表现,温布尔登就是“禁地”。然而今年,女单第一轮的比赛就让小克的昔日好友、法网女皇海宁黯然离开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让人不得不感叹竞技比赛的残酷性。当然,虽然我们都为海宁过早的离去而惋惜,但是比赛并不会因为他的出局而缺乏精彩。不管是初出茅庐的新秀,还是桂冠的热门候选,都在极力为观众奉献出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她们中间,也能够找到那张灿烂的笑脸……

  对,小克也来了,带着草地热身赛伊斯特本的冠军,小克已经对今年的温网迫不及待了,而她的目标,就是这座温网的冠军奖杯,她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在连续经历了年初的伤病和与休伊特分手的痛苦,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备受煎熬,然而4月一复出,便连夺迈阿密和印地安维尔斯两个冠军,这不仅仅是两个奖杯,两个头衔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给了她更多接受挑战的信心,对她不懈努力的肯定。虽然旧伤的复发让小克的法网之旅变得崎岖坎坷,以至于在第4轮被达文波特淘汰,但是小克已经将身体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迎接温网,而她同样具有问鼎的实力。小克将很有可能在第4轮再次遇到赛会头号种子达文波特,而随后还会在同一半区面对毛瑞斯莫、米斯金娜等一系列好手;纵使能突破重围,将还会有一场更加艰难的决战。世界是风云莫测的,而网坛争斗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7月2日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中央球场会发生什么,我们无法预料!

  夏日的伦敦,朝晖夕阴,气象万千。而今年的小克,会像伦敦的天气一样吗?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快乐的比利时女孩祝福,期待着她雨后出晴的表演,那最后显现的彩虹会是小克的第一座大满贯吗?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