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半程后看走势 达文波特莎娃夺冠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sail(sailingtong)

  上半区的名将中只有达文波特的大满贯冠军数超过2个,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只有一个大满贯在手,而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德门蒂娃至今仍两手空空,而拥有大小威,
海宁,莎拉波娃,皮尔斯等名将的大满贯总数远远超过上半区,如此看来,下半区好象远比上半区来得强大,但结果却是:与上半区名将们的强势相比,下半区的名将们的表现要逊色得多。

  海宁第一轮就败在希腊猛女的拍下,爆出大冷门。原本以为会引起下半区的名将们的警惕,不想昨晚却爆出了更大的冷门:2届冠军小威竟然在第3轮中惨败在同胞克雷巴斯拍下!这下,下半区拿得出手的名将只有卫冕冠军莎拉波娃,2届冠军大威,和老树开新花的却从未在温网进入过四强的皮尔斯了。

  相比只下,上半区则要精彩得多,16强中有2场强强对话即将上演,达文波特 VS 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 VS 德门蒂娃。而另外毛瑞斯莫,库兹涅佐娃也都顺利进入16强,确保了第2周的精彩碰撞。

  从俄罗斯红粉军在16强中狂掠6席中可以看出,俄罗斯娇娃的团队力量仍然强大无匹,其中,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的草地功力更是深厚。相比之下,威家姐妹,比利时双姝却是形单影只了,幸亏,美国军团中还有老辣的达文波特,而欧洲大陆派里还有强悍的毛瑞斯莫。

  上半区中,似乎谁都有可能杀入最后的决赛:达文波特强大的发球,克里斯特尔斯稳健的底线火力,毛瑞斯莫如铜墙铁壁般的网前截击,库兹涅佐娃如炮弹般又快有重的击球,以及德门蒂娃发球虽菜但拥有强大而稳健的大力平击球。而下半区似乎只有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才有可能进最后的决赛。

  不过本人还是认为,最具有冠军相的是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虽然不喜欢莎拉波娃的河东狮吼,但无可质疑,她的发球,底线火力,网前截击都是相当具有威力,达文波特也拥有相似的技术优势,此外,她还有莎拉波娃不具备的丰富的大赛经验!草地的快节奏和崇尚暴力进攻的传统也在最大程度上削减了她们在移动上的劣势。

  另外,我们也不能忽视大威和小克,她们对大满贯都有相当强烈的渴望,大威已经整整3年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了,而小克甚至连冠军奖杯都没有触摸过。如果处理得当当,这也将成为她们制胜的法宝。另外,小克的两大天敌海宁和小威都已经出局,不得不说今年的温网是她圆梦的最佳时机,只要能把握住自己的心态,冠军金杯触手可及,不过她首先想得是应该是如何过了达文波特这一关,毕竟,在法网,在相同的轮次,她败在了相同的对手拍下。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