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芳草凄凄的温布尔顿 无法遗忘的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蔡梅(grace0202)

  也许是因为罗兰·加洛斯的万丈红尘耗尽了我所有的精力,也许是因为CCTV对温布尔顿的轻描淡写,也许是因为温布尔顿几欲与世隔绝的高傲,四大公开赛中,最有渊源和历
史感的温网在我的心头竟像飞鸟划过天空不留痕迹,除了偶尔飘落的几枚白羽。

  六月的温布尔顿,芳草凄凄,白衣胜雪,豪杰云集,群芳毕至,这该是怎样一幅美丽的画卷?叹只叹,如此胜景我却只能于网络视频中觅得芳踪。由是,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熟悉是因为每年她都会向朝圣者敞开怀抱,陌生则不仅仅是因为地理上的遥不可及,还有相思欲寄无从寄的烦恼。

  “记住这两个星期和我在一起的时光,然后留350天的时间想念。” 有人说如果温布尔顿的草地会开口说话,一定会说出这番缠绵绯侧,恋恋不舍的话语。只是于我,等待了一年之后,还是依然无法第一时间目睹凄凄芳草地上舞出的曼妙华尔兹。纵使如此,飘洋过海的关于温布尔顿的只言片语还是会在心中留存。温布尔顿,桑普拉斯”离开家的家“,温网的斜阳阡陌中有桑天王太多太多的美好记忆,8年7次夺冠,于红土场隐隐作痛的伤口总是在草场找到解药,因为在这里,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展现网球才华。如今,桑普拉斯早已远去,光头阿加西成了那个时代仍留在网球场上的“最后一只恐龙”。还记得阿加西在2003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菲里普西斯后的那句“谁说我不会再来”吗?2005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阿加西食言了,他没有来。我们无法让阿加西长生不老,永远生机勃勃,自然也不该责备他的爽约,不过当网球场上看不到他绅士般地向观众鞠躬,打飞吻,还真是不习惯。

  温布尔顿对于英国人亨曼来说却是枷锁与心痛,亨曼是当今网坛英国人中为数不多的有实力的选手,自然也是被英国父老乡亲寄予无限厚望的选手,只是每一年亨曼总是在温网刹羽而归,今年也不例外,在连续两次五盘大战之后,亨曼终于在第二轮走到了尽头,创造了十年来最差战绩,抱着希望而来的英国人又要带着淡淡的遗憾离开了,当然,无悔的英国人明年还会带着希冀而来,只是明年芳草碧连天时,亨曼还会出现在熟悉的草地上吗?

  亨曼的落败是英国人的伤口,而刚在红土场称后的海宁首轮爆冷被淘汰并不只是比利时人的伤口,同时也是我的隐痛。海宁是继斯黛菲·格拉芙之后又一位为我所喜欢的女选手,喜欢的不仅是她的技术,还有她坚强的意志品质。只是这一次海宁摔得好重好重,由背伤带来的失误多多,使她首轮止步,成为43年来第一位法网夺冠温网首轮出局的女选手,真的不愿意看到有一天海宁带着温网的遗憾说再见!

  午后轻啜一杯红茶,温布尔顿如是温和醇厚,令人无法遗忘。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