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叫板费德勒:相信有机会赢 如胜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被持续的伤病影响了整整一年半之后,“蚊子”费雷罗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四大满贯赛中的第一个第四轮比赛,这也是他去年澳网半决赛被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之后,第一次拿到在四大满贯赛中三连胜的成绩,2005年度的澳网和法网比赛胡安-卡洛斯均是在第三轮分别被科里亚萨芬击败。

  不过在今年温网一路打入第四轮之后,费雷罗的士气似乎又回来了,尽管即将在周
一的1/8决赛中面对已经在草地赛场32连胜的费德勒,但是“蚊子”充满信心的表示自己毫不畏惧与这位现任世界NO.1的比赛。

  “罗杰是现在草地上最强的选手,不过如果我能通过这场比赛,我将会第一次进入1/4决赛。要知道我近年一直打得非常好,年初的时候我是90名,但是现在已经是31了。对我来说,拿到这些排名积分非常重要,尤其是这场比赛……”

  25岁的费雷罗在连续三年进入世界TOP10之后,去年首次掉出前十行列,而在去年法网卫冕战第二轮出局之后,西班牙人更是全面陷入低谷。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冠军进账,但是费雷罗相信自己最终能够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一如2003赛季连夺法网冠军和美网亚军时的世界TOP3水平。“重返巅峰?为什么不呢?我已经做到过一次了,我相信自己还能再做一次,我现在期待的是年终的时候能排到TOP10或是TOP12。”

  不过在继续谈论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时,费雷罗表示,“罗杰在这类场地(草地)的表现太棒了。当然,他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我现在状态也不错,自然有些动力。上一次我和他打球还曾有过两个赛点,因此我相信如果自己打出状态的话,同样有机会可以赢。”

  2月份的迪拜公开赛,费雷罗与费德勒激战三盘,可惜在曾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输给了对手,不过那是在硬地赛场上,回到瑞士人已经32连胜的草地赛场,两人却从未交过手。

  “他是世界NO.1,已经连续拿到了两个温布尔登冠军。你知道,他是罗杰-费德勒,我不过我自己也不会放弃赢球的努力。”(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雷罗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