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斯汀:澳网封后害了小威 惨痛失利才能让其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NBC:奥斯汀

  周六,温网女单第三轮两届温网冠军小威就那么轻易地败给了同胞克雷巴斯,也许这一消息对别人来说并不如想象地那么严重,但是失利的是前NO.1,一切又当别论。7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整场比赛打得毫不像样,比赛中一点坚强韧劲全无连拼搏的念头都没有,应该说是彻底地丢掉状态。

  这是一个足以让人嚎啕大哭的耻辱,自1999年以来小威从来没有在温网第一周内输球,但是今年却不同,过着生色犬马生活的美国人对网球的热爱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在我们记忆中的那个在赛场上统治一切的小威已经成为存封记忆。澳网夺冠以后,小威自以为可以躺在功劳簿里边耍大牌,几乎每项赛事都要找出个退出的理由,肩伤、踝伤也就罢了,她甚至还弄出个食物中毒退出比赛的奇闻,这哪是打比赛?还有,法网还没开战就产生畏难情绪,在开赛最后一刻宣布退出,这点心理素质都没有,胜利哪会那么顺利到手?而今发生的一切只能说是自造孽不可活,赛场上发懵赛场外闹剧频仍的她注定要为自己的懒散和漫不经心付出代价。

  实际上小威从本次参加温网以来,就一直打得不顺,好在前两轮小威都能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扳回比分,但是昨天的比赛小威在落后时脆弱得不知所措。当然这与对手顽强的拼搏不可分,克雷巴斯这位前佛罗里达大学的高材生一直就表现出恐怖的状态,最重要的是她在比赛时精神高度集中。小威在第二盘曾在2-5落后的时候将比分追平并拖到抢七,但是30岁的克雷巴斯在关键时刻保持住自己的冷静,拿下赛点。

  现在想想,如果小威在温网开赛前准备再充分点,在比赛开始后多打些好比赛,也许现在她就和自己的姐姐相会了。如果真是那样,尽管最终只有一个威廉姆斯能出局,小威不管输赢都会赢得尊重,而现在小威只会让人不齿。我很欣赏小威在赛后不再把脚踝受伤作为自己出局的借口,她甚至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只是说她打得差点得可怕,能放下面子来承担责任对于心高气傲的美国人来说已是进步。

  我还要说年初的澳网封后实际上是害了小威,当时小威在没有参加热身赛赛事的情况下夺冠,这多多少少使得小威得意忘形。出人意料地获得第7个大满贯奖杯也使得塞林娜像个被宠坏的孩子,甚至让她有产生了不努力就会有好收获的观念,这才是最致命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人们耳熟能详,但是这样的例子却在生活中不断发生。

  好在这场失利不算晚,如果一场比赛的失利能重新促使塞林娜向上,这个学费还是值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停地拭擦着泪水的小威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会尽快回家加强训练,毕竟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后起之秀的水平已经赶超上来了。如果能真正认识到这一点,小威还有得救,应该承认只要她真正把心思放在网球上,任何赛事她都是有力的竞争者。(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