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乃仁:罗迪克下半突围希望大 穆雷潜质足(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15 新浪体育

  温布顿第六天的比赛,前一天某些比赛由于下雨被推迟到第一个周末,今天主要进行签表下半部分比赛第三轮的赛事。

  男单部分,二号种子罗迪克连续三天出场比赛,但是前两几天的比赛他只打了两天,今天他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好手安德列夫,他是今年西班牙瓦伦西亚赛的冠军,也是不多的能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的选手之一。在这场比赛中,罗迪克虽然是第一次和对方交手,
但是安德列夫在比赛中腹部肌肉受伤,有护理员进来为他治疗,而且安德列夫的打法属于罗迪克非常喜欢的,虽然罗迪克连续三天上阵,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还是稳稳控制了节奏,直落三盘6-/6-2/7-6击败对手,顺利进入16强。

  他在16强的对手将是来自阿根廷的15号种子科里亚,我们知道科里亚今年再度失意于法网的红土,但是在温网中比赛中打出了一些新意,连续两场比赛都是5盘打败了对手,今天他正是从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倒赶三盘击败了99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梅尔泽,我想对于罗迪克来说,签表下半区的6号种子亨曼和4号种子纳达尔已经被淘汰,7号种子卡纳斯赛前退赛,这样的形势对于罗迪克从下半区出线进入第二周把握比较大。

  今天的比赛里面有一场非常有趣,来自苏格兰的18岁小将穆雷,也是去年美国公开赛青少年组的冠军,在前场比赛中6-4/6-4/6-4打败了来自捷克的1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加上亨曼在第二轮被淘汰出局,所以对于英国观众和媒体来说,无形中加大了给这名小将的压力,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放在他的身上,今天他面对18号种子,02年的亚军纳尔班迪安,这场比赛有趣的地方是,穆雷开始两盘能够以7-6和6-1领先于失误连连的对手,让人感觉他几乎能够进入16强了,不过在进入第3盘之后,由于穆雷在之前热身赛中的腿伤复发,加上体能状态有所下滑,从这一盘开始他的跑动无法像前两盘那样自如,所以第3盘被纳尔班迪安6-0抢下,第4盘开始后我们看到两个人形成一个拉锯战,这场比赛的现场我们看到很多观众完全被这场比赛所吸引,和亨曼那场比赛一样,中央球场外的大草坪上也聚集了很多的观众,只不过这次不是为亨曼,而是为来自苏格兰的18岁小将,事实上第四盘是全场比赛的关键,纳尔班迪安在这一盘的比赛中第八局从领先的情况下被破发,在第九盘比赛中抢下三个破发点,最终6-4拿下这一盘。第五局穆雷基本失去了抵抗,最终这场比赛纳尔班迪安反败为胜,历时超过3小时。这是9年来第一次没有任何英国选手进入第二周的比赛,对于观众来说也是很失望的,不过穆雷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年轻人,假以时日,他还是有发展的潜能。

  纳尔班迪安晋级之后,将会面对法国19岁小将加斯奎特,加斯奎特应该感谢卢森堡选手穆勒,后者帮他打掉了法网冠军纳达尔,而今天的比赛又输给了加斯奎特。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托马斯-约翰森和米尔尼都顺利进入16强,同时去年打到准决赛的选手格罗斯让将会对阵图尔苏诺夫,后者淘汰了非常善打草场的德国高大选手亚历山大-波普。所以签表下半部对于罗迪克非常有利,出现希望越来越大。

  今天上半区球王费德勒和德国好手基弗的比赛也是一场好戏,双方展现了非常高的草地水准,在第一盘比赛中,费德勒破掉对方两个发球局,6-2率先拿下,但是第二盘开始的时候,双方都没有出现破发点,然后在抢7的过程中,基弗获得胜利,把场面弄得十分紧张,不过在第三盘中,球王以非常快的速度破了对方两个发球局,6-1轻松拿下,在第四盘的比赛中,对于基弗来说就比较可惜了,其实他在整场的比赛中打出了很多好球,在第四盘的接发球给了球王很多困扰,不过他的两度领先,特别是5-3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守住,结果被费德勒又回破了两个发球局,最终费德勒7-5取得这一盘的胜利,这场比赛进行了两小时35分钟,费德勒也取得了草地比赛的32连胜,他在下星期一的对手将是03年法网的冠军,西班牙名将费雷罗

  我们看到,加上昨天晋级的选手,在签表上半部的争夺正如我上一次的预测,比较可惜的是萨芬,前两场这么出色,非常完美的击败斯里查潘菲利普西斯,但是在第三场的比赛中关键球气势不强,被发挥灵巧的西班牙小将洛佩斯赢下来,洛佩斯将会在16强比赛中对阵去年打到准决赛安西奇。在签表的上半部,我们看到和费德勒同一区的还有休伊特和智利的冈萨雷斯,后者将和今天晋级的俄罗斯好手尤兹尼竞争一个八强名额。(许乃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乃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