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出局组委会摆脱尴尬 达文波特质疑种子确定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小威廉姆斯在温网第三轮的比赛中0比2不敌同胞卡雷巴斯,无缘16强,她的失利也使得众人企盼的威氏姐妹大战在最后一刻泡汤。如果小威今天取胜的话,她将在下一轮比赛中与姐姐大威相遇。

  虽然姐妹俩的提前相遇枚能够成行,但还是有人对此次温网大赛的种子确定方式提出了质疑,女单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就显得比较冲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非常失望
,组委会确定种子排名时不能做到男女平等,在男选手中他们主要考虑的是选手在近几年内草地场上的表现,而在确定女选手的种子排名时他们却只看世界排名,不考虑在草地赛场上的战绩。”

  “我为组委会这样的做法感到遗憾,我很奇怪为什么不能向确定男选手种子排名那样来确定女选手的排名,我想威廉姆斯姐妹在16强的比赛中就相遇多少会让球迷有些遗憾。”(达文波特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威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在这次温网大赛男选手的种子排名上,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美国选手罗迪克就是因为以往在草地赛场的战绩出色而超过休伊特纳达尔成为二号种子的。

  达文波特说:“维纳斯(大威廉姆斯)从99年起就在草场比赛中有着出色战绩,可是这一次她仅被定为第14号种子,而另外一些人,比如施奈德,草场战绩平平但此次温网比赛的种子排名却比维纳斯高,这是不公平的。”

  “我想这里的组织者只需要在工作上多下一点点工夫就可以做到公平公正,希望下次比赛这个现象能有所改变。”(网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