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小威出局唯一冷门 网坛鲁尼憾失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晨,2005温网大赛结束赛事最为精彩纷呈的一个比赛日,高位种子选手包括费德勒罗迪克达文波特莎拉波娃等夺冠热门均顺利晋级,只有小威廉姆斯在周六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爆冷被同胞克雷巴斯淘汰,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作为唯一一个参加了过去三届温网女单决赛的选手,小威的出局使得女单下半区的出线格局继海宁首轮爆冷落败之后,再度面临了重新整合势力范围的局面。

  男单方面,由于伦敦当地周五下起大雨,位于上半部签表1/4区的费德勒和费雷罗都未能参加自己的第三轮比赛,结果两人在周六被率先安排出赛,结果两人不负众望分别四盘打败德国好手基弗和上届八强梅耶尔,将职业生涯中首次在草地赛场交手,这场现任世界NO.1和前任王者的较量无疑将会吸引诸多关注目光。2005赛季初,费德勒曾在失意澳网之后与费雷罗在2月份的迪拜公开赛上有过交手,西班牙人在浪费两个赛点后被瑞士人逆转淘汰。

  另外两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则俨然分成了两个极端,罗迪克直落三盘淘汰俄罗斯新秀安德列夫的胜利没有太多的闪光点,倒是英国18岁天才少年、有着“网坛鲁尼”称谓的穆雷在中央球场与2002年亚军纳尔班迪安大战五盘的拼杀显得激烈异常。而由于自鲁塞德斯基亨曼相继被淘汰之后,英国观众将最后的希望也放到了穆雷身上,结果这位去年的美网青少年组冠军险些就让国人享受到巨大的惊喜,只是由于在比赛最后阶段受到了伤病和体能状况的拖累,在大比分直落两盘领先的优势下,终因经验和身体状况欠佳的劣势被顽强的纳尔班迪安连扳三盘上演大逆转。穆雷的遗憾出局也使得英国本土观众的最后一丝盼望落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外国选手在全英俱乐部续演自己的精彩。

  另两个值得特别表扬的是今年在红土赛场特别失意的科里亚和冉冉升起的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前者在两盘落后险些就被横扫出局的逆境下,依靠磨得对手喘不过气的顽强意志力,总比分3-6/3-6/6-2/6-2/6-4打败了奥地利好手梅尔泽,将与罗迪克争夺下半区的一张八强席位,这也将是两人自去年休斯敦大师杯小组赛后首次交手。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这边则继续保持了自己在草地赛场的走高趋势,7-6(3)/6-3/6-3淘汰了发球、上网技术能力不俗的卢森堡选手穆勒,后者曾在第二轮将法网冠军纳达尔拉下马,加斯奎特此番算是从另一个角度为自己在法网第三轮输给纳达尔向对手讨了债。

  在其他比赛中,次轮爆冷将英国老将亨曼拉下马的俄罗斯帅哥图萨诺夫再度将一位发球上网型高手击败,5-7/7-6(5)/6-2/6-2打败了德国发球机器波普,而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和俄罗斯酷哥尤兹尼也分别淘汰了两个江河日下的“老骨头”诺瓦克和比约克曼。连续两届进入四强的法国名将格罗斯让和瑞典的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同样高奏凯歌,两人分别以7-5/6-4/5-7/6-4和6-2/6-3/6-1分别击败了来自塞黑的两名新秀德约科维奇和蒂普萨勒维奇。

  女单方面,除了小威爆冷输球之外其余比赛没有冷门出现,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续以强有力的表现横扫19岁的萨分娜,轻松晋级与克里斯特尔斯的第四轮争夺战,而后者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样,均是小遇挑战之后解决了各自对手。大威廉姆斯是另一个今天表现不俗的前冠军,7-5/6-3淘汰长腿美眉汉图楚娃之后,维纳斯与皮尔斯也成为了3/4区争夺四强席位最强有力的热门人选,而在妹妹小威出局之后,大威也肩负起了为威廉姆斯家族守住荣誉的重担,毕竟在过去五届比赛中,姐妹俩均至少有一人能够占据其中一个决赛席位。

  此外,法网四强佩特洛娃、澳网四强德切以及实力不俗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也跻身最终16强,其中佩特洛娃将在第四轮中迎来来自捷克新秀佩斯克的挑战,后者出人意料但并非爆冷的击败了赛会前冠军、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要知道马阿姨在中央球场捧起奖杯时已经是远在1994年的事情了。另两场第四轮大战德切将对美少女莎拉波娃送以强有力的挑战,至于佩内塔将面对皮尔斯意图再次重温温网八强的决心。(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威新闻 全部穆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