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五盘险克意大利大炮 补赛过关挺进温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晨,2005温网大赛结束一场下半区第二轮比赛的补赛,夺冠热门、赛会2号种子罗迪克在昨天因雨影响被抢下一盘之后,今天又在被意大利对手布拉希亚利拖入决胜盘之后,终以7-5/6-3/6-7(3)/4-6/6-3涉险闯关成功,晋级男单16强。

  事实上这位上届亚军本有望在周四就直落三盘结束战斗,但在各破发一次拿下前两盘比赛之后,罗迪克在第三盘末段被意图迅速结束比赛的焦急心情打乱了自己的阵脚。当时
由于时间已接近伦敦当地时间晚上9点,赛场上的光线条件并不好,这位2号种子的想法是尽快结束比赛,然后得到周五休息一整天的充足准备时间。

  但未料顽强的布拉希亚利在抢7局中出人意料的占得优势,以7-3扳回一分,随后当值主裁宣布因时间过晚,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五白天继续进行。罗迪克在退场的时候对于自己最后几分钟显得很不满意,在经过布拉希亚利身边时他随口爆出的“fxxx”字眼还被耳朵尖的记者们听了去。

  轮到周五续战,布拉希亚利利用在发球在网前觅机会的策略给罗迪克在底线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加之美国人打穿越的破网能力只能说是非常一般,因此屡屡被对手守候得当拦个正着,加之他自己在双方底线的对抗中也并未占得便宜,因此布拉希亚利反而在气势上占得了上风。罗迪克随后在第8局犯下错误,由于一发成功率低,接连被意大利人抓住机会抢攻得手,一下子被拿到3个破发点,随后就此丢掉了自己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布拉希亚利也趁机在第10局拿下发球后以6-4再扳一盘。

  决胜盘赛场的气氛更显紧张,比赛也一度因下雨中断了近20分钟,重新开球后,重新集中注意力的罗迪克在第6局成功觅得两个破发机会并一举将比分改写成4-2领先。随后美国人成功守护住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并以漂亮的ACE球结束争夺,也让一场令人胆战心惊的比赛悬念终于尘埃落定。

  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罗迪克将与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交手,这又将是一场恶战在等待着安迪。(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