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十年温网个人最差战绩 亨曼屡遭命运戏弄只剩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开赛几天来一直波澜不惊的温网男单赛场昨晚在两分钟之内连续爆出两个冷门——英国一号男单亨曼和法网冠军纳达尔在第二轮被淘汰。虽然淘汰亨曼的屠苏诺夫排名在150名开外,但他在去年首轮淘汰同胞萨芬,而淘汰法网新贵纳达尔的卢森堡人穆勒也不是等闲之辈,他在去年美网的青年组比赛中赢得冠军。穆勒在比赛中以6比4,4比6,6比3和6比4的比分最终将纳达尔淘汰出局。

  亨曼: 没力气,没决心

  连续两次五盘大战之后,承载了英国人所有希望的亨曼终于在第二轮走到终点,这是他10年来第一次在温网第二轮被淘汰。

  第一盘,亨曼以6比3的比分先下一城,屠苏诺夫并不服输,这位在比赛中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的俄罗斯人在第二盘很快就让中央球场上所有英国人的脸上失去笑容。第二盘,屠苏诺夫以6比2还以颜色,将比分扮成平手。接下来的两盘,亨曼和屠苏诺夫各胜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屠苏诺夫对温布尔登的观众乃至全世界的球迷来说并不是个陌生人。去年,这位俄罗斯人曾经首轮淘汰了自己的同胞萨芬。屠苏诺夫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武器,但他在关键时刻发出的20记ACE球让亨曼吃了不少苦头。

  决胜盘,双方一直把比分咬得很紧,但是屠苏诺夫在局数上以5比4占据着主动,这位俄罗斯小伙子甚至拿下了两个赛点。然而关键时刻,亨曼挽救了2个赛点,将比分扮成5比5。屠苏诺夫在与胜利擦肩而过之后,显得有些沮丧,不过两人都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比赛进入最后的长盘决胜。在破掉亨曼一个发球局之后,屠苏诺夫在决胜局中迎来了三个赛点,这一次俄罗斯人并没有浪费机会,在被对手扳回一分之后,屠苏诺夫以一个坚定的外角ACE球结束了这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战斗。

  在温网开赛前曾经坦言自己可能告别赛场的亨曼也许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这位去年曾经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年头的老将今年有些时运不济,除了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大师赛上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之外,亨曼今年几乎都在前三轮就被淘汰出局。职业生涯拿下11个ATP冠军的亨曼独独缺的就是草地赛事的奖杯,如今温网比赛也草草收场,亨曼恐怕只能接受命运的捉弄。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