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纳斯退出温网另有原因 阿根廷网坛近年“药”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现在你应该佩服卡纳斯的心理素质了,他在五月初的罗马大师赛期间就被ATP告知其二月份在墨西哥站的药检呈阳性,但他居然还能顶住巨大压力在法网赛上打入八强,又在其后的哈雷站草地赛上打入了半决赛。

  当然,你也应该就此明白,这位温网男单7号种子在状态正佳时突然退出温网,主要原因也许并不是他声称的手伤,而是这起阳性事件。

  虽然被ATP警告不得对此公开发表言论,但这位目前的阿根廷头号球员还是利用本国媒体首先向ATP施加压力。在周三接受阿根廷两家大报的采访时卡纳斯证实,他正在接受ATP有关他是否服用了违禁药物的检查,并且同时表示,鉴于目前情况敏感,他下月中旬将不参加阿根廷和澳队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席位之战。面对卡纳斯力图化被动为主动的战术,ATP以及国际网球联合会在第一时间都不愿置评。

  卡纳斯球风强悍、防守能力尤为突出,他似乎永远也无法耗尽的体能一直是球员更衣室里被悄悄议论的话题。经过伤病缠身的2003赛季之后,卡纳斯在去年迎来了神奇的复苏,单赛季获得包括上海喜力公开赛在内的三个单打冠军,年终排名在第11位。在本月初哈雷站打入四强后,他的排名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8位。

  如果卡纳斯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最高可达两年的禁赛。不过,这一事件的最终结果,还将需要至少七周时间才能得出。

  阿根廷最“药”命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网球运动员服用禁药事件正以越来越高的频率发生,而阿根廷无疑是重灾区。

  如果卡纳斯此次被定有罪,他将成为过去四年中第四位因此而被禁赛的阿根廷一线球员。科里亚和切拉都是在2001年被捉,切拉被禁赛三个月而科里亚被禁七个月。科里亚同时还遭受到收回赛事积分和没收近十万美元赛事奖金的处罚,他当时坚称不知道自己服用的复合维生素中含有违禁成分。

  另一位阿根廷好手皮奥塔2003赛季末同样因药检被查出违禁成分而被禁赛9个月,他在今年的法网赛上演了一出黑马奇迹。还好他最终在决赛场倒下,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一位有“案底”的球员成为大满贯赛事冠军。有意思的是,皮奥塔在法网1/4决赛击败的正是卡纳斯,那是一场艰苦的五盘大战。除这几人之外,阿根廷双打高手罗德里格斯也曾在2003年因药检被查出含有咖啡因成分而被罚分和没收赛事奖金。

  欧洲是网球禁药的另一片热土,从1995年瑞典的维兰德到1998年的捷克人科达,直到最近一个因药检不过关而被禁赛的奥地利人库贝克,期间还夹杂着鲁塞德斯基、乌利罗赫以及年初库兹涅索娃的禁药疑云。在田径等项目上屡屡出事的美国倒是一直没怎么在网球项目上出丑,不过法国球员埃斯库德三年前曾在法网赛上揭黑幕称,因为ATP长期被美国人控制,美国球员在这方面得到了纵容。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