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场拥有独特致胜规律 初学者体验远比红土场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2 体坛周报

  ATP全年一百多项巡回赛,其中只有六项是草地赛事。很多球迷可能打了一辈子网球也从未踏上过草场。但事实上,稀有的草地赛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对付,它不像红土场那样难以捉摸,它有着属于自己的致胜规律。

  1、下旋切球 网球在草地上弹跳本来就不高,在下旋的作用下,弹跳甚至会更低,这无疑将让对手雪上加霜。

  2、降低重心 草地不比红土,你无法滑步,步伐更难掌握。再加上球在草地球场上弹跳得不高,所以要想接好球,就只能弯曲膝盖,降低重心。

  3、不迷信发球上网 毋庸置疑,网前截击对草地网球十分重要,但并不代表底线球员就不能成功,阿加西是最好的例子。

  4、发球和接发球 在草地上,速度和旋转被放大,所以发球成为一个强大的武器,反之破发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一旦你掌握了接发球,那你手中就多了一项别人没有的秘密武器。

  草场贴士

  草种:从2001年开始,温网就一直在使用黑麦草草种,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具有须根发达,茎秆细的特点,能够最大限度经受住网球鞋以及快速砸下的网球的折磨。

  球的反弹:事实上,网球在草场上的反弹并非取决于草种,而是土地表面。所以温网对于土地的要求非常高,这种长草的表面不

  仅要有足够的干度和硬度,而且还要经受住长达13天的比赛考验。

  草的耐磨性:正因为要保持土地的干度和硬度,经过11年的研究表明,8毫米是黑麦草最好的生长以及耐磨高度。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