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征文:永远的沙皇 萨芬晋级路上逐个对手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温网有奖征文活动展开 赛事点评分析等待高手投稿

  文/李建爱(grace0202)

  漂亮的双手反手击球,精准的底线球,娴熟的正手攻击,大力的发球等等这些几乎在往届的温网比赛中很少看到的场面,今年却着实让喜爱萨芬的球迷高兴一阵了。曾经是“
厌恶草地俱乐部”的会长身份的沙皇,自己也认为今年在草场上发挥了绝佳的技术水平,球迷们也似乎又看到了今年年初在澳网中有着精彩表现的萨芬。

  让我们看看沙皇今年温网比赛的抽签进程吧。他第一个遇到的对手就是亚洲男单一号选手泰国的斯里查潘,比赛我看了,至于萨芬的表现足可以形容为精彩绝伦(虽然他是带着膝盖的伤痛来参赛的)。充分展示了他技术的全面性,其中不乏精彩的网前小球和网前鱼跃式救球等,干净利落的三局拿下了对手。

  沙皇第二轮的对手是男子网坛另一位重炮手澳大利亚人——菲利浦西斯。两位重炮手的较量,场面是何等的精彩,不说大家也清楚。前两盘萨芬都是在抢7的情况下以两个7:6拿下,第三盘终于觅到对手的破发点成功的以6:4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0取胜。

  接下来的对手应该是西班牙选手洛佩兹、安西奇和老对手休伊特,逐个分析一下后面的对手情况,就可以看到沙皇在温网的路是如何艰辛。

  西班牙选手洛佩兹是一位左手握拍,依靠大力发球技术驰骋男子网坛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上一次双方交手应该是在去年年底的马德里大师赛上,那一场的胜者是萨芬。

  安西奇也算是萨芬的老对手了,两人交手多次,均是萨芬赢多负少。但此人近来状态奇佳,不可轻视。

  再来就是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了,关于这个选手的特点,大家也都了解,奔跑快、技术全面,前世界第一。不过近来状态起伏不定,最近萨芬和他交手均处于优势。

  由衷希望沙皇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冷静、充分发挥自己全面的优势来迎接每个对手的挑战。当然也希望萨芬在今年能迎来自己第三个大满贯的奖杯。加油沙皇!我们为你而自豪!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