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彦勋五盘大战不敌塞黑帅哥 连续两年温网次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下半区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苦战五盘,与来自塞黑的帅哥蒂普萨勒维奇鏖战3小时18分钟,终因在最后阶段未能把握住机会,以总比分2-3不敌对手,连续第二年在温网第二轮落败,五盘的比分是6-2/3-6/2-6/6-4/5-7。

  卢彦勋是打进本次温网正选赛单打比赛的唯一一个中国人,此前他在首轮同样大战
五盘3-2力克法国名将克莱门特。

  首盘比赛卢彦勋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依靠出色的发球和网前攻势6-2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铁蒂普萨勒维奇的斜线穿越球显示威力,在第4局破发成功,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卢彦勋移动速度放缓,导致对手的直线穿越屡屡得手,蒂普萨勒维奇分别在第3和第5局两次破发成功,6-2再胜一盘。

  关键的第四盘,卢彦勋在现场华人球迷的激励下振奋精神,在第2局率先破发,但对手在第5局也破发成功。卢彦勋在第8局又一次破发,并以6-4将总分扳成2-2。蒂普萨勒维奇随后有一次认为卢彦勋回球出界,并与裁判发生争执,现场华人球迷发出嘘声,而这位年轻的塞黑选手也忍不住走到华人球迷附近对他们回敬嘘声。 在决胜盘的第五盘,双方在前10局都守住了发球局。但在第11局蒂普萨勒维奇成功破发,并随后守住发球局7-5赢得第五盘胜利。

  卢彦勋现世界排名为第153位,蒂普萨勒维奇的世界排名为第108位。赛后技术统计,卢彦勋一共发出22个ACE,蒂普萨勒维奇仅发出11个ACE,双误次数分别是卢彦勋5次和蒂普萨勒维奇的4次,可见双方实力相当。(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彦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