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廉姆斯姐妹温网携手并进 小威暴怒再打决胜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1:48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姐妹温网携手并进小威暴怒再打决胜盘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下半区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女单夺冠热门、两届冠军小威廉姆斯挽救了首盘2-6意外输掉的险境,以6-3/6-2连扳两盘,淘汰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后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36分钟。

  小威此前的首轮比赛就曾与同胞小将海因斯激战三盘方才过关,此次首次站上温网中心球场,塞雷娜的开局状态依旧并不理想,一上来的几局比赛显得身体没有活动开,此外
她的发球也受到胃部伤势的困扰,根本无从发力,击球动作也比较僵硬,结果很快就被桑坦格罗连破两个发球局后以4-0遥遥领先。

  桑坦格罗力量不俗的发球同时为自己制造了不少机会,小威由于受困于步伐移动的缓慢,经常被意大利人在两个大对角来回调动后,接连被对手利用双反直线球打正手得分。随后在第6局,小威尽管在1-5落后的逆境下连续挽救了3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桑坦格罗还是利用出色的发球表现为自己6-2拿下第一盘胜利。

  随后的比赛,被自己的糟糕表现激发出斗志的小威开始在打出每一分好球后怒吼为自己鼓劲,在逐渐压过桑坦格罗首盘一上来不惧强手的气势之后,这位美国名将开始逐渐掌控比赛全局。小威一上来破发成功之后,也是同时将自己发球的感觉和底线力道强劲的左右开弓找了回来,并迅速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小威再度在第一局破发成功,随后桑坦格罗在压力下失误逐渐增多,特别是其在第一盘表现出的反手抢攻能力开始下降,在送出全场第7个双误之后,意大利人意图爆冷的机会完全丧尽,小威第8局结束战斗。

  相比之下,同为两届冠军的大威廉姆斯与澳大利亚老将普拉特的比赛打得还算顺利,除了第一盘险些被普拉特在第10局拿下发球局抢下第一盘之外,大威还是很好的利用力量优势控制住了普拉特的反击,结果以7-5/6-3的总比分顺利过关。

  接下来的比赛,威廉姆斯姐妹如能顺利通过第三轮比赛,将在16强中遭遇并上演“准冠军决赛好戏”,两人此前两次在温网比赛中相遇均是在冠亚军决赛中,2002年、2003年都是妹妹小威笑到了最后并捧得了自己的头两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威新闻 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