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前瞻:澳洲大炮考验萨芬 女子再爆冷可能性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ESPN温网3日赛事前瞻

  文/Miki Singh

  在经历了二日的失望与兴奋之后,温网第二轮比赛行将打响,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今天再度出征,美国人冀望再次找到统治比赛的方法。而在第四轮有望和达文相遇的比利时人
小克也将上阵,5号种子俄罗斯钢牙妹,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也会登场。男子方面卫冕冠军费德勒,澳网冠军萨芬,20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都将出战。

  男子方面

  费德勒正在为自己的第三个温网冠军头衔而努力,头号种子已经赢了了30场草地赛事的胜利,今天他将和知名度并不高的捷克人米纳尔相遇。21岁的米纳尔本次是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对阵费德勒肯定会背水一战。在2月份的迪拜赛首轮他7-6/3-6/6-7输给了费德勒,而在第三盘比赛中米纳尔还曾经3-1领先,离4-1的比分之差一分而已。除了给费德勒留下些许记忆外,捷克人在1月份的悉尼国际赛上还打进了决赛,最后也只是输给了休伊特而已。应该说捷克人还是非常具有实力的,为了防止又一个大冷的出现,瑞士人本场比赛要分外小心。

  2002年赛会冠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C-罗切斯,算是在草地上开了个好头,但是本轮对阵捷克人赫尼奇,情况可能会复杂一些,后者在首轮对阵布莱克的比赛中赢得漂亮,就在上周这位25岁来自布拉格的小伙子还在奥迪纳草地赛中打进4强,休伊特丝毫大意不得。

  萨芬和菲利普西斯的比赛也许是今天最有看头的一场比赛,在草地上挣扎多年的萨芬本赛季稍稍有些感觉,在两周前的哈雷萨芬决赛中惜败费德勒,而在前天首轮比赛俄罗斯人还轻松击败了泰国名将斯里查潘,澳洲大炮也许是衡量沙皇草地天赋道行到底多深的试金石。2003年曾打进温网决赛的菲利普西斯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本次参赛也是依靠外卡出战,但是千万别因为这样而低估澳大利亚人的实力。菲利普西斯人如其名,只要状态好重炮手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轰平对手。萨芬和菲利普西斯在最近的四次相遇中都顺利战胜了对手,而澳大利亚人战胜对手的纪录要追溯到1999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二人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03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萨芬6-4/6-3击败对手。

  女子比赛

  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在首轮41分钟解决战斗,今天再度出战将和自己的同胞捷克森对阵,去年在温网半决赛输给莎拉波娃的达文波特希望能再度找到统治比赛的感觉。18岁的捷克森是首次参加温网比赛,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她一盘不丢获得胜利,但是要想在前赛会冠军和现在的头号种子前再延续这一成绩估计不太容易。

  另外一个美国人埃尔文今天将迎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她将和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对阵,埃尔文在上个月的法网中第三次打进第三轮,但是在温网第六次出场的她在周一才收获首场胜利。由于海宁出人意料地首轮出局,小克现在成为所有比利时球迷的期望,上周在伊斯特本她拿下了本赛季的首个草场桂冠。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

  2004年打进半决赛的安西奇将和资格赛选手泰国人乌多姆切科对阵,瑞典火炮乔-约翰森鲁塞德斯基将火热碰撞,而法国天才孟菲尔斯遭遇斯洛伐克人赫巴蒂,有些单薄的黑人选手要想过关恐怕不易。女子方面首轮差点剃对手光头的库兹娃要和有着“印度库娃”美誉的米尔扎相会,对于带着同胞名号的印度选手,库兹娃丝毫都不会手软。而另一位俄罗斯高种子选手德门蒂耶娃要和新兴黑马扬科维奇遭遇。在双打比赛中,为卫报撰写专栏的网坛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将为自己的第59个大满贯而努力。

  美国人的赛事

  霹雳手泰勒-邓特将和南加利福尼亚人凯文-金上演德比战,资格赛的幸运失败者吉梅尔斯托布将和奥运会金牌得主智利人马休对阵。女子方面绍内西要和13号种子在法网打进四强的里霍夫采娃对决,而前温网亚军马里娃的小妹华盛顿将和突尼斯人斯法尔对撼。(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