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重重地摔在草地上 克里斯特尔斯超级开端最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12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新科法网皇后海宁在全英俱乐部面对一个叫达利尼杜时失去了灿烂的笑容,她以6比7、6比2、5比7,总分1比2输给了这个希腊女孩,爆出温网开赛来最大冷门。

  头文字H,厄运连连

  也许是受到背伤的困扰,海宁失误不断,其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三倍之多,一发成功率也只有48%,远远不及达利尼杜的71%。与海宁同龄的达利尼杜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进入第四轮,也是她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本场比赛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76位,落后海宁69个名次,但她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耐心,每分必争,两人的第一盘抢七一直打到10比8。第二盘海宁找回了一点感觉,很快拿下,以为就此出现转机。可是失误与对手的拼搏给海宁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位以意志坚强而著名的比利时人居然在最后面对对方两个赛点时用双误丢掉了整盘比赛。四大满贯中海宁独独缺的就是温网奖杯,这个空缺还要等将来了。

  和海宁的姓(HENIN)一样,姓氏以字母H打头的英国头号男单亨曼(HENMAN)昨晚也差点被淘汰,他在男单第一轮的对手是今年在法网第一轮淘汰阿加西的芬兰人涅米宁。涅米宁在头两盘以2比0领先,但之后亨曼在整个中央球场观众的支持下实现了大翻盘,最终以3比2击败涅米宁进入男单第二轮。

  小克最风光

  除了海宁之外,其他温网种子均以一边倒的优势顺利进入第二轮。虽然达文波特仅用时40分钟就解决了战斗,但女单比赛风头最劲的当数克里斯特尔斯。她在素有“冠军墓地”之称的2号球场迎战英国人奥布莱恩。虽然奥布莱恩得到了主场观众的强力支持,也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抵抗,但英国人自己很清楚,她所面对的是前世界第一,且刚刚在上星期的伊斯特本拿到了职业生涯第24个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所以比赛一直在克里斯特尔斯的掌握中,最终这个比利时人以2比0顺利晋级。本场比赛获胜让小克信心倍增,根据赛程安排,克里斯特尔斯所在的这个赛区并没有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这样的劲敌,她的最大障碍就是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然而,在小克职业生涯最出色的翻盘比赛——印第安威尔斯决赛里,她翻盘的对象就是达文波特。虽然在半个月前的法网上被达文波特淘汰出局一度令比利时人“不知何去何从”,但伊斯特本的奖杯已经让克里斯特尔斯的草地征程有了良好的开头,连温网官方新闻中都把小克的本场胜利称为“超级开端”。

  克里斯特尔斯有个“超级开端”,有人却在上演他的“超级继续”。头号种子场上的王者风范也是其他男选手难以比拟的,温网是瑞士人最有自信的地方,已经连续两年在温网称霸的费德勒感兴趣的可不止是用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他的最终目标只有一个,卫冕,那样他将成为历史上仅有的连续三年温网夺冠的八个人之一,也是桑普拉斯时代之后的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选手。更令人恐怖的是,瑞士天王上一次在草地上输球可以追溯到2002年,在此后的草地比赛中他的成绩是全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