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乃仁:海宁出局形势骤变 小威险出局不冤(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6:43 新浪体育

  温布顿(温布尔登)第二天的比赛男单和女单各自出现了非常精彩的对抗。首先男单的比赛要数在中心球场出赛的第6种子、30岁的地主选手亨曼,面对23岁芬兰左手持拍的涅米宁最为精心动魄,亨曼从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倒赶三盘,演出了大逆转,可以说是非常惊险的过关。

  在这场耗时3个半小时的比赛中,亨曼在前两盘比赛底线的失误太多,而且发球对于
对手也没有什么压制性。涅米宁在前两盘的比赛回发球非常的有效率,而且经常造成在两边底线有穿越的机会,在抢下第二盘之后,现场的比赛气氛让人感觉亨曼似乎就要输掉比赛了。不过英国老将毕竟在草地上的比赛经验丰富,能够在第三盘和第四盘最后一个发球局破了对方之后抢下这两盘,尤其是在第四盘第12局破掉对手唯一一个发球局后把比赛逼入第五盘,同时也把比赛气势要了回来。第五盘亨曼一开始破了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之后,涅米宁再无回天之术,不过这场比赛也是让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另外也要恭喜中国台北小将卢彦勋,他在第6球场面对同样是从资格赛晋级的法国名将克莱门特,尽管打得有些起伏,不过卢彦勋还是以7-6/0-6/6-1/3-6/6-3的比分过关,连续两年都在温布顿通过了第一轮的考验。

  同时法国公开赛的冠军、西班牙的神奇小子纳达尔作为4号种子,面对去年在欧洲室内赛季击败过自己的美国30岁老将斯帕迪亚,时隔半年纳达尔场上的气势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本场比赛他是牢牢控制住了节奏,发出了7个ACE球,以6-4/6-3/6-0仅用时1个半小时就击败了斯帕迪亚,闯进了温布顿的第二轮。同时晋级的还有第2种子罗迪克,完全没有遇到麻烦直落三盘击败了捷克选手瓦内克。今天比较倒霉的就是19号种子、德国好手哈斯,他在赛前发球练习时因为踩到球扭伤了脚踝,结果只撑了一盘多遗憾的退赛,这对他来说也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

  女单方面,签表下半部爆出了开赛至今最大的一个冷门,7号种子、刚刚出炉的法国公开赛冠军海宁被22岁的希腊选手达尼利都击败,达尼利都生涯拿到过3个比赛的冠军,曾在2002年的草地赛事中封后。这场比赛第一盘海宁起伏的表现可以说是她落败的最主要原因,全场她共发出了11次双发失误,第一盘以6-7先输并犯了22次失误,第二盘虽然海宁力拼之下6-2抢回一盘,但是达尼利都一直很沉得住气,在第三盘中球质、 切球、击球的力道都保持得非常重,而且落点也非常深,反观海宁与对手缠斗到第12局送出两了个再见双误,最终以5-7丢掉了这场比赛。这样的结果使得女单下半区的签表起了非常大的变化,因为威廉姆斯姐妹如果说谁能够过对方这一关,在进入八强之后就不会遇到海宁。

  今天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无巧不巧同时被安排在2号球场进行,姐姐大威作为14种子稍早是以6-2/6-4打败了捷克的资格赛幸运递补者,但是妹妹小威却经历了一场惊险过关的比赛,对手是同来自美国加州的黑人20岁小将海因斯。海因斯这位无名选手可以说完全打疯了,从比赛开始就表现出了不服输的个性,非常感拼和充满斗志,完全不畏惧对方是7届大满贯赛冠军和温布顿两届冠军的威名。此外,海因斯在击球的力道、球质的凶猛度,以及在速度上面的表现完全可以与小威在身体力量和素质上面相抗衡,让小威过去在草地球场的优势显示不出来。同时很明显在赛前的心理素质建设上,海因斯也是给自己做足了准备,完全不去想对方是谁,整场比赛力拼到底,第一盘也打到了14-12的比分,耗时65分钟,原本带着蛮好的的气势进入第二盘。不过小威毕竟还是经验丰富的选手,第二盘开始她在底线和发球方面有些变化的情况下,惊险的以6-4抢下第二盘。进入第三盘后,小威在对手竞争力下降的情况下,慢慢取得了主导节奏,最终是以6-2后来居上结束战斗。

  这场比赛过后,大家或许会记住海因斯这名年轻选手的名字,她在比赛中发球的速度甚至于比小威还要快,最快的时速达到了115英里,而小威最快的一个球是114英里。不过经过这场比赛的考验过后,小威接下来的路途无疑将会更加小心,来面对所有的挑战。此外,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也是非常轻松的6-2/6-2闯过了头关,完成了卫冕的第一步。(许乃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乃仁新闻 全部小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