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曼玩心跳险遭三盘完封 温网首轮逃过芬兰飞人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首轮下半区的较量,英国老将亨曼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3-6/6-7 (5/7)/6-4/7-5/6-2的比分艰难战胜芬兰选手涅米宁,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6号种子、英国老将亨曼连续第12次出现在温布尔登的赛场,自从他1994年在这里初次亮相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在第一轮失利过。尽管曾经4次杀入温网四强,但今年亨曼的前
景却不被看好,不仅因为年龄增大状态的下滑,而且在刚刚的女王草地杯上他的战绩也不理想。不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就在所有的现场观众都趋于沉寂的时候,一直将温布尔登作为梦想的亨曼突然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比赛。“前两盘我都在和自己的状态作斗争,身体上我的状态不好,我一直试图变得更有活力,很自豪我能这样走出困境。”

  芬兰选手涅米宁因为在法网首轮淘汰了阿加西而被人们所了解,不过很难想象从来就不是一位草地选手的他能带给亨曼这么多的麻烦。比赛一开始涅米宁率先找到了感觉,而亨曼则有些步履蹒跚,犀利的网前截击不见了踪影。首盘比赛在第5局挽留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英国人的发球局在第7局终于沦陷,涅米宁以4-3领先。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再次破发之后,芬兰人仅用时32分钟就6-3轻松赢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伊始,亨曼终于拿下第四个破发点艰难取得领先,这让中央球场的观众第一次兴奋了起来。不过此后亨曼低级的双发失误让此前他建筑的优势化为了泡影,双方不得不进入了抢七大战。尽管在抢七中,英国老将一度以4-2领先,但是涅米宁随后连下4分,最终以7-5取得抢七的胜利,2-0的比分也将亨曼逼入了绝境。

  不过亨曼的脸上并没有绝望,英国人随后开始了顽强的反攻,他的发球上网打法更加的有攻击性。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亨曼获得了两个破发机会,不过却都被涅米宁一一挽回。英国人的努力终于在第10局有了回报,亨曼正手得分之后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的比赛成了发球大战,双方都无法取得突破。就在又一个抢七似乎无法避免的时候,亨曼再次取得了关键性的破发,以7-5拿下第4盘之后,将总比分扳成2-2平。在全场观众近乎疯狂的支持下,亨曼的取胜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最终在决胜盘中英国人两次破发,并最终以3-6/6-7 (5/7)/6-4/7-5/6-2赢得了这场耗时3小时32分钟的大战。(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曼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