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彦勋五盘大战力克昔日TOP10 连续2年杀入温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首轮下半区的较量,本次唯一一名出战正选赛的中国人、来自中国台北的卢彦勋苦战5盘,以总比分7-6(4)/0-6/6-1/3-6/6-3打败法国名将克莱门特,连续两年闯进男单第二轮。

  现年22岁的卢彦勋,去年因世界排名较高直接进入正选赛,结果首轮3-1击败捷克选手瓦塞克杀入第二轮,成为首个在四大满贯赛获得单打胜利的中国人。然而今年状况起伏不
定的卢彦勋目前的ATP世界排名已经跌出百名以外。不过重新回到伦敦的他似乎又找回了球感,先在资格赛连闯3关晋级,紧接着只休息数日就接受更为严苛的激烈赛事。

  此役面对曾是TOP10选手、2001年澳网亚军的克莱门特,双方首盘互不相让,直至抢7局面,卢彦勋顺利破掉对手3个发球分,终以7-4胜出。没想到次盘却因求好心切,加上发生多次非受迫失误,导致连续被克来门特破掉3个发球局,0比6吞下大鸭蛋。挨了一记闷棍的卢彦勋,第3盘重新振作,先破了克莱门特的发球局,随即又逃过3个破发点,此后士气如虹,又在第6局成功破发,在1平之后连下5局以6-1还以颜色。

  只不过,第4盘卢彦勋在第7局遭破发,加上对手紧守城池,又以3-6被克莱门特扳平盘数。进入决胜第5盘,卢彦勋与克莱门特互保发球局,关键第8局,卢彦勋积极上网,一举破发得逞,不但重挫了克莱门特的斗志,也以6-3成为这场马拉松赛最大赢家。

  卢彦勋在闯过首轮关后,原本预料次轮对手将是19号种子的德国名将哈斯,没想到在赛前练习发球的时候居然自己踩到球,扭伤脚踝,不过还是努力撑到2-6/122的情况下退出比赛,因此卢彦勋将碰上同样是第2次参加温网的塞黑选手蒂普萨勒维奇。(don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彦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