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捍卫法网冠军荣誉 轻取斯帕迪亚晋级男单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49 新浪体育
纳达尔捍卫法网冠军荣誉轻取斯帕迪亚晋级男单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首轮下半区的较量,两周前在法网封王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直落三盘,6-4/6-3/6-0轻取美国老将斯帕迪亚,拿下个人本赛季的首场草地赛胜利,同时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

  今年还只是19岁的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次参加温网大赛,此前他在2003年以17岁的年龄一路杀入第三轮,成为继德国金童贝克尔之后取得这一成绩最年轻的选手。如果本次纳达尔能够一路“爆冷”拿下最后的温网冠军,他也将成为继瑞典球王博格远在1980年之后,第一个连续法网和温网冠军的选手。

  比赛中纳达尔标准性的左手正手上旋击球同样令斯帕迪亚头疼异常,此外后者还必须在比赛与背部伤势作斗争,并两次被迫向主裁申请了Trainer进场协助治疗。前两盘比赛两人战得还算激烈,但是纳达尔关键的破发还是帮助自己连下两城,而比赛也才进行了66分钟。第三盘比赛斯帕迪亚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得他再难在比分上抗衡,而他借助发球上到网前给予对手制造压力的尝试也屡屡失效,纳达尔在连续三次破发之后,轻松的以6-0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纳达尔共打出33记的主动得分,表现出不俗的进攻势头,而斯帕迪亚则只有18分;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西班牙天才更是只有8个,一如既往的稳定。第二轮比赛,纳达尔将与卢森堡选手穆勒交手,如能顺利过关,将有望与年纪相仿的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交手,此前两人就曾在法网第三轮相遇,纳达尔当时直落三盘轻松获胜。(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