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希望之星轻取桑普拉斯终结者 杀入温网男单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二进行的温布尔登公开赛首轮赛事中,英国小将穆雷在其大满贯赛事的首次亮相中以3-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瑞士老将巴斯特尔,三盘比分分别是6-4/6-2/6-2。

  年仅18岁的苏格兰少年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甚至超过了巴斯特尔三年前在同一块场地上击败桑普拉斯的壮举。2002年在这里进行的温网第二轮比赛中, 巴斯特尔令人意外的战胜了桑普拉斯,这场胜利同时也预示着桑普拉斯时代的结束,七次冠军得主此后再也没
有出现在全英俱乐部的赛场上。

  在第一局比赛中, 穆雷在浪费了几个破发点后,坚决利用其精准的底线穿越球来调动对手,他的战术终于在第九局中获得了成功,在他成功破发了巴斯特尔的发球局后,占得了第一盘取胜的先机,最终他一鼓作气拿下了首盘比赛。

  在第二盘比赛中,这位美国网球公开赛少年组的冠军选手信心倍增,穆雷在两周前进行的女王草地网球赛脚踝曾经严重受伤,当时他在同前澳网公开赛冠军托-约翰森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曾经握有两个赛点,后来由于突然扭伤了脚踝,同时大腿也出现抽筋现象,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显然,巴斯特尔和托-约翰森的世界排名并不在一个档次,然而世界排名在300名以外的小将穆雷在第二盘比赛中的发挥更为出色,他在比赛中仅丢掉了两局,最终以6-2取得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穆雷是本届男单选手中年龄排在倒数第二的年轻选手,他在第三盘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乔治-巴斯特尔任何机会。他在两次破掉了30岁瑞士老将的发球局后,距离进入温网的第二轮近在咫尺。随着巴斯特尔反手击球出界,穆雷以6-2轻松获得了第三盘比赛的胜利。不仅赢得了自己参加大满贯赛事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也闯入了温网第二轮比赛。(哈姆雷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