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金刚道出温网王者独门绝学 费氏达文强项出乎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卫报:纳芙拉蒂洛娃

  任何一个获得温网冠军的选手都需要修炼一项独门绝技,它可以是超猛的火炮重手,如桑普拉斯的发球和格拉芙的正手,也可以出神入化的接发球技艺,这一功夫曾帮助澳洲野兔在2002年捧杯。当然,这些绝技还包括你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无坚不摧的坚强意志以及无与伦比的移动速度。而我的绝技就削发球(slice serve),我的前任教练理查德总是对
我说:“在比赛中多使用削发球,对手总是无计可施。”换句话说,只要你已经把一项绝技修炼在手中,比赛中你就能很好地得益于它。

  下面我就列一下本次温网热门人选各有哪些拿手好戏:

  1发球(Serve)——费德勒

  也许很多人会很奇怪,但是罗格最能拿出手的还是他的发球,而这恰恰是他最被人轻视的一点。他在和对手连续击打30-40拍后还能打出让对手无法还击的球来,这样的技术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于罗迪克的火力十足的正手来说,如果能回球成功,威胁会越来越小。而对付费德勒精确的发球,你常常会被他牵着鼻子走。

  2态度(Attitude)——小威纳达尔

  塞林娜的最大优势是她的侵略性,你会发现她在比赛中就像坦克一样直扑过来,尤其是她发出怒吼声时,这些声音会在赛场上胁迫对手,瓦解对手的抵抗意志。在比赛中用怒吼声摧垮对手让小威屡屡试不爽,尤其是在关键得分的时候,小威的嗓门会更大。

  纳达尔在比赛中一直能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他的每一记发球好像都好像包含着身体的全部能量,在比赛中他是有分必拿,有分必争,而这种精神在法网决赛上被发挥到极致。

  3意志力(Mental strength)——莎拉波娃休伊特

  塞莱斯是我见过意志力最强的女选手,就算是你已经接近胜利她也要和你死磕到底。这种精神尤其难能可贵,因为以一种破釜沉舟的心态去打比赛,结果往往能以弱胜强。而莎拉波娃和休伊特拥有这一武器,休伊特有时候就像一头受伤的公牛,缠着你不放手。

  4狠手(Great hands)——达文波特

  这也许又会让人觉得吃惊,应为美国人的手一向很软。但是这又恰恰是被轻视的绝顶武器,人们一般只觉得美国人是位典型的力量型选手,但是一旦她来到网前,她能打出任何角度的截击,而正是凭借这一招,达文波特1999年捧起了温网冠军。此外,达文波特还参加了很多双打比赛,这对她在草地上的单打比赛帮助极大,因为在双打比赛中有时你根本无暇反应,你得让自己的敏捷和应变能力达到最佳状态,这可是草地比赛成功的两大法宝。(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