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芙拉蒂洛娃:温网首轮不起波澜 轮到莎娃表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卫报:Martina Navratilova

  昨天比赛波澜不惊,几乎所有的热门人选都顺利闯关,没有太大的意料发生,我现在的疑惑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小威海宁会呈现一种什么状态。

  她们和莎拉波娃一样有实力夺得冠军,俄罗斯人本赛季的表现不算惊艳,在澳网中
本来有机会走得更远,但是幸运的事情不会老发生在一个人头上。年初的硬地赛,莎娃的表现名不副实,俄罗斯人的理由是草地才是她的强项,但是在伯明翰卫冕并不能做为她在草地赛具有统治力的有效证明。

  莎娃去年让我们大吃一惊,但是今年她会成为众矢之的,比赛对她而言只会更加艰难。也许是我低估了她的潜力以及她火热的求胜欲望,就我个人而言海宁将是头号热门,而小威紧随其后。小威本来是排在首位的,但是她有些漫不经心,不过她还是我见过最快,力量最强也是最好的女子运动员。

  塞林娜没怎么打过比赛,美国人的借口是脚踝有伤,但是伤病有那么坏吗?我的感觉是她自己觉得赢不了法网桂冠,干脆就放弃。

  在过去两年小威的表现不甚抢眼,去年在纳斯达克100赛中夺冠,但是此后不论在场上还是场外,塞林娜的问题越来越多,温网也被莎娃抢去。本赛季小威夺得了澳网冠军,好似回归状态,但是就我看来侥幸成分居多。至于大威,5年前的她与现在的维纳斯有本质的区别。

  场外活动较多地分了小威的心,设计公司和演艺生涯耗费了小威太多精力。现在莎娃也要走小威的老路,她称自己“一半时间打球,一半时间做个生意女人”,但是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

  采访会耽误时间,出专辑出挂历更是得耗费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如何合理地分配场内场外的时间就是小威、莎娃网球事业能否再进一步的首要问题。

  去年莎娃一夜成名,现在已是个大明星了。我听采访的人说,莎娃在采访时很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她要知道如果赢不了温网她什么都不是。

  对我而言,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再做出惊天动地的举动来,但是我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应该努力奋斗,我关注的更多是人的举止言行,而不是他是什么样的人。

  如果莎娃今年没有卫冕将会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如果她成功了,那将是了不起的成就。(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