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休伊特三盘横扫对手 轻松晋级温网男单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02 新浪体育
费德勒休伊特三盘横扫对手轻松晋级温网男单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晚,2005温网大赛在伦敦的全英俱乐部拉开战幕,两届卫冕冠军费德勒和3号种子休伊特分别直落三盘击败法国选手马休和比利时的克-罗切斯,轻松晋级第二轮。

  连续在澳网以及温网失意之后,头号种子费德勒力图在自己最擅长的草地赛场收复失地。此前两年费德勒都在温网折桂,这次他也瞄准了个人温网的三连冠。首轮比赛面对法
国人马休,费德勒的王者之势尽显。在烈日的照耀下,瑞士人一开始就了马休的发球局,尽管法国人也一度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2平,但38分钟之后,还是费德勒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瑞士人逐渐进入了状态,在第五和第七局连续破发之后,比赛完全进入了费德勒的掌控。第三盘第三局,费德勒取得了关键性的破发,并保持优势到5-4领先,最终随着头号种子发出自己本场比赛的第18个ace球,拿下赛点。费德勒最终耗时1小时49分钟,以6-4/6-2/6-4淘汰法国人马休,下轮中费德勒的对手是捷克人米纳尔,后者以三个6-4力克同胞塔巴拉。

  澳洲野兔休伊特在被“不公平”的降格为3号种子之后,显然把能量都发泄在了球场上。尽管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休伊特因为脚趾手术以及在家中离奇的摔伤肋骨只参加了三场比赛,但他的状态依然出色,而他的对手克-罗切斯显然有些紧张。首盘比赛的前两个发球局,休伊特就发出了6个ace球,并且在第四局中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克-罗切斯很快又还以颜色,强有力的正手逼得休伊特失误连连。紧张的局势在第八局得到了化解,在双方三次平分之后,24岁的澳大利亚人终于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此后的比赛逐渐纳入了休伊特的轨道。澳洲人不知疲倦的奔跑、强有力的ace球以及往前劫击都相当的出色。只是比赛进入到第三盘,克-罗切斯才对休伊特有了一些威胁,尽管3次将休伊特逼入了平分,但他最终还是没能获得一次破发。最终休伊特以6-3/6-3/6-1的比分轻松晋级。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力图复制伊万尼塞维奇奇迹的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6-3/4-6/6-2/6-1力克西班牙选手阿-马丁,11号种子乔-约翰森7-6/6-4/7-5艰难击败西班牙人蒙塔内斯,21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6-3/6-4/6-4力克本土选手麦金。此外晋级第二轮的还有25号种子德国选手基弗、31号种子俄罗斯的尤兹尼等人,而13号种子法网四强选手罗布雷多则被同胞沃达斯科淘汰出局。(阿虎)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