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今日开战大牌竞相折腰 莎拉波娃也许要失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17 北京青年报

  褚鹏

  一年一度的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温网公开赛,今天拉开战幕。这一代表草场比赛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世界顶尖选手,如费德勒、罗迪克、俄罗斯红粉兵团及比利时双姝。由于本届温网比赛时间与十运会预选赛撞车,中国女网全队集体弃权。

  -费德勒霸气最足

  在男单分组中,头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休伊特和5号种子萨芬同分在上半区,不过在费德勒所在的1/4半区中,并没有什么难缠的对手,而休伊特和萨芬则被一同分在了2/4区,但在进入八强决战前,两人不会碰面。3/4区,4号种子纳达尔的主要对手是阿根廷人卡纳斯。4/4区中集中了多名高手,除2号种子罗迪克外,还有7号种子亨曼、9号种子格罗斯让以及阿根廷名将科里亚。

  -女单冠军将是比利时人

  虽然一个比利时人已经拿走了法网冠军,但另一个比利时人小克,今年还没有尝过大满贯奖杯的滋味。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因伤退出温网,今年复出状态不俗。小克的首轮对手是英国外卡选手奥布莱恩,和其他大满贯赛事屡次打进决赛相比,在温网小克的最好成绩只是四强,这让比利时姑娘的决心更加强大。

  去年的冠军、美少女莎拉波娃卫冕难度不小,在自己的半区两位大满贯得主海宁和小威不会让俄罗斯小妮子轻松过关。本月初勇夺法网桂冠的海宁和1月份在澳网夺冠的小威很可能在四分之一赛相会,她们之间的胜者将和卫冕冠军相会。

  达文波特将在1/4区中遭遇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2/4区中,3号种子毛瑞斯莫将遭遇两名俄罗斯红粉军团领军人物德门蒂耶娃和米斯金娜的挑战。3/4区,海宁的最大对手将是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

  因为在1922年中央球场落成之时,当时的英国国王和王后驾临球场,温网从此沾染上了皇家的气息。此后皇室成员成为温网的常客,中央球场上的球员也开始身着白衣,并向包厢中的皇室成员鞠躬。温网的高贵传统一旦传承便不可收拾。

  -大牌忍痛不割爱

  从ATP到WTA,球员们谈到球赛都是一个字“累”。不过到了温网上,却没人喊累了。昨天海宁坦言,自己已经失眠一周了。“一碰上大满贯比赛,我的睡眠就成了最大的问题。我总是睡得很糟糕。”海宁说。

  同样忍痛而不敢割爱的还有萨芬。这位昔日的暴虐沙皇,如今要隐忍膝部韧带断裂的痛苦。但萨芬仍然决定温网赛后再接受手术。“医生告诫我不要再参赛,但草地赛事要比硬地赛事好一些。我还是决定靠镇痛剂和消炎片继续比赛。”

  -莎娃也许要失声

  “我一点也不喜欢她们这样,现在的比赛中女选手们喊叫的频率要比以前多得多。”温网裁判委员会主席阿兰-米尔斯昨天向习惯于比赛中大叫的女选手们提出批评。这也许意味着保守的温网要向大喊大叫的行为“开刀”了。而打球时发出喊叫的情况,最出名的无疑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

  -“男尊女卑”没商量

  “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温网今年依旧:男单的冠军奖金是63万英镑,女单则是60万英镑。女选手达文波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但主席菲利普斯回敬说:“这就是国际网坛的一个传统。在我看来,美网和澳网才是异类。”现在看来没有谁为了3万英镑较劲,女选手还不是乖乖背起背包来到温布尔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