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手机随身重返温布尔登 美少女购物血拼养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0 《足球·劲体育》

  2004年六月,当莎拉波娃出现在英伦街头时,不会有太多人注意到这个俄罗斯小丫头,不过一个月之后,17岁的莎拉波娃因为在温布尔登夺冠而一夜成名,成为女子网坛最亮丽夺目的明星。曾经有好事者计算过,莎拉波娃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赚到的钞票比她之前花掉的钱都还要多,这位在两个月前才刚过了18岁生日的俄罗斯美少女早就习惯了温网冠军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剧变。故地重游,莎拉波娃需要做的是努力让自己的神话继续。

  生活急转弯

  当这位17岁的小姑娘顺利闯过前两轮的时候,甚至没有多少人为她喝彩。然而,她最终成为了种子排名最低、年龄仅次于辛吉斯的温网新冠军。一年之后,莎拉波娃排名世界第二,是今年温网女单2号种子。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莎拉波娃还是会像普通女孩子一样露出傻傻的笑容:“在回家的飞机上,我的经纪人坐在我的旁边不停地问我:‘你竟然赢得了温网冠军?是在做梦吗?’那真是太有趣了。”

  从网坛新星到炙手可热的偶像,莎拉波娃并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却必须面对比同龄人来得更突然的变迁:“我很快就认识到温网冠军带来的巨大变化,虽然前几个月有些困难,不过正是那几个月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对于适应能力,莎拉波娃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走到哪里人们都能认出我来,我必须学会适应这一切。如果我没有拿冠军,人们就不会认识我,也就不会写我了。现在如果没有写我,那说明我有麻烦了。”

  除了应对生活中的急转弯,好胜的莎拉波娃还必须花更多的精力来保住自己在球场上的优势,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不断提高她的击球水平,发球也有了提高。她在今年的首项草地赛DFS精英赛中表现不赖拿下冠军。这更增添了莎拉波娃卫冕的信心:“我在那里打了5场好球,我的对手追得我很紧,还好我挺过来了,这种感觉很不错。我会把这种感觉带到温布尔登的,在那里我有着那么多的美好记忆。”

  今年的温网将给莎拉波娃带来怎样的记忆?现在没有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莎拉波娃的卫冕之路不会像去年夺冠那样平坦,第二轮她可能遭遇保加利亚人卡拉坦切娃,紧接着戈洛文、佩特洛娃都可能成为莎拉波娃晋级四强道路上的阻碍,而到了半决赛莎拉波娃还会遭遇老对手海宁的狙击,要知道在今年同海宁的三次较量中,莎拉波娃仅在迈阿密赢了一次。

  赛前“血拼”散心

  尽管卫冕形势严峻,莎拉波娃还是努力让自己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上周三,莎拉波娃也没有出现在全英俱乐部为她安排的训练场,而是沿着温布尔登的鹅卵石小道在球场外散步。她刚刚从大腿肌肉拉伤以及一场小感冒中恢复过来,对于即将到来的冠军保卫战充满了信心。陪伴在莎拉波娃身边的自然是终日与她形影不离的老爸尤里,和老爸一起“血拼”的收获不少:一件胸前印有“Luxury(奢华)”字样的粉红T恤,一顶Misa Harada的黑白相间的帽子。在结束这次购物时,据说莎拉波娃手里的袋子已经超过了她今年拿下的冠军头衔(3个)。

  上周六莎拉波娃就在全英俱乐部认真地做着适应性训练。结束训练之后,莎拉波娃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随从,没有保镖,回到赛场的莎拉波娃看起来和任何同龄人没有差别,在她的手里拿着手机。这让人想起去年此时,莎拉波娃刚刚夺取温网冠军时的情景。夺冠后的莎拉波娃兴奋地拿起爸爸的手机准备把好消息告诉妈妈,可是电话怎么也拨不通。莎拉波娃现在依然记得自己当时有多么失望:“我忘了妈妈当时正在飞往纽约的飞机上,所以我联系不上她。其实她在飞机上看到了电视里我急切地想给她打电话,所以妈妈曾经求助空姐自己是否可以打开手机。”如今和摩托罗拉公司签订了价值高达600万美元赞助合同的莎拉波娃早已经换了新手机,不过在她的心里,妈妈依旧是那个自己最亲的人。“我和她无话不谈,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妈妈总是那个我第一个想到要打电话的人。在我四处比赛的时候,我总是会跟她说:‘妈妈,我想回家。’”和去年一样,莎拉波娃由老爸陪同来到了温布尔登,不过没有一同前往伦敦的冠军妈妈或许会让自己的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等待女儿传来好消息。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