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态度粗鲁莎娃得罪英国前辈 赛场高分贝喊叫遭暗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温布尔登在莎拉波娃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要?在她一周前成功卫冕温网热身赛伯明翰站之后,莎娃曾这样表白:“如果我能获得十次温网冠军却无法赢得任何一项其他大满贯赛事,我也十分乐意接受。”

  十个还太遥远,不过,第二个温网冠军的切实目标已摆在面前。然而,相比于费德勒在男单中较为光明的卫冕前景,莎娃的卫冕成算在不少人看来并不太高。不能忘记,莎拉
波娃在过去一年里的疯狂上升是在两位比利时球星缺席的情况下完成。如今,赫宁是女子网坛最热门的选手,而克里杰斯特上周以伊斯特本草地网球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草地实战能力。更何况,莎拉波娃此次签运不能算好:她所处的下半区聚集了总共夺得四次温网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以及夺冠大热赫宁。

  并非人人都爱莎拉波娃,大赛之前,她又失去了一位有身份的支持者。莎拉波娃的经纪人上周赏脸给了BBC体育频道十分钟的独家采访机会,以制作该台的温网前瞻节目。但最终,采访人、前英国网球名将苏·贝克不惜浪费了宝贵的三分钟而提前结束了采访——因为莎拉波娃心不在焉、态度粗鲁,对每个问题只给予最简略版本的回答。

  已经担任温网裁委会主席22年的阿兰·迈尔斯在上周的一次访谈中所涉话题同样对莎娃不利,他表示,新一代网球女选手在赛场上击球时发出的尖叫声对于对手和观众都是很大的不尊重,他强烈建议温网赛能够带头抵制这种“歪风邪气”。他指出,按照现有的规则,裁判只能在有确凿证据选手是故意尖叫的情况下才能发出警告或对球员罚分,但是否故意的标准在实际操作中很难界定。

  本次大赛后就将退休的迈尔斯始终没提莎拉波娃的名字,但谁都知道他话语中指的是谁。法新社在报道这则消息的最后一段中就提示读者:莎拉波娃是当今女选手中音量最大的人,据传可以达到100分贝,与温网赛址附近机场上小型飞机降落的音量大体相等。

  不过,对于一个每年从赞助商那里挣到2250万美金的世界二号球员来说,谁又有足够的权势和胆量能让她闭嘴呢?已经在草地球场上取得17场连胜的莎娃,同样冷冰冰地挡开了一些人对她卫冕前景的怀疑:“我的夺冠可能性超过任何人,草地最适合我的打法,而且我还是卫冕冠军!”

  也许正因为有如此信心,莎拉波娃上周三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伦敦的高档商业区尽情购物。最终,她收获了三个大购物袋的衣物首饰。三个,这超过了她今年所获得的冠军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莎拉波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