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赛前减压:我并非不可战胜 温网两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55 新浪体育
费德勒赛前减压:我并非不可战胜温网两大劲敌

费德勒期待温网三连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伦敦消息,2005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在全英俱乐部揭幕,两届卫冕冠军费德勒将在北京时间20点对阵法国选手马休,打响本届温网揭幕战。在实现温网三连冠的目标就在眼前的时候,瑞士人费德勒却在给自己减轻压力,他表示自己并非不可战胜,2004年温网亚军罗迪克,2002年冠军休伊特以及东道主选手亨曼都是最强劲的对手。

  世界头号选手、本届温网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目前保持着草地球场29连胜的骄人纪
录,上一次在草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2年温网,当时费德勒首轮输给了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

  从那以后,费德勒获得了两届温网冠军,在三次温网热身赛--德国海尔公开赛取得三连冠,按照这个规律分析,本届温网冠军应该非费德勒莫属了。

  但是费德勒周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并非不可战胜,上周我可能第一轮就输了,但好在挺了过来”。费德勒接着说,“在草场打球总是很困难,因为几个来回就完了,过去29场比赛有着很多不同,希望我能再接再厉。”

  历史上只有桑普拉斯、博格和佩里完成了温网3连冠以上的成绩,但是佩里夺冠不是在公开赛时代。费德勒今天就要朝着温网大满贯时代的“第三人”迈进,而他心目中真正的目标则是桑天王创纪录的温网7次冠军。

  费德勒毫不讳言他期待着追赶桑普拉斯的辉煌战绩,“如果我能在今后几年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当然有希望实现目标。但是我想说,很多其他选手都在期待着同样的事情。”

  在费德勒罗列的对手名单中,第一个就是英国选手亨曼,这位四次进入温网半决赛的英国人自然希望,继1936年佩里捧杯后,他能成为第一个本土夺冠选手。

  费德勒对亨曼评价说,“他是草场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这种场地经验丰富,需要有一个出色的选手来阻止他。”

  去年温网决赛罗迪克差点击败费德勒,但是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6/7-5/7-6(3)/6-4赢得这场“准球王之争”,成为继2000年的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个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

  费德勒说,“罗迪克刚刚在女王网球赛三连胜,他是我最大的威胁。”

  上个月的法网公开赛1/4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最终夺冠的纳达尔,法网也是费德勒唯一没有染指冠军的大满贯赛事。

  放在过去,费德勒肯定会为那场失利痛苦好一阵子,但是如今费德勒已经心态成熟,“我可以说,我现在比过去能更好地应付失利,过去我会哭上好几天,但是现在我只会从失败中冷静地分析得失。”

  不过失败的滋味已经很少尝到了,费德勒在2005年出赛54场,只输掉3场。

  (湖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