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官员质疑女选手打球噪音 称应制定条款予以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9日消息,温网裁判委员会主席阿兰-米尔斯周六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女选手们在赛场上击球时大声喊叫的比赛风格应该受到条款的限制,否则这种“不良风气”对于网球运动的发展并不利。米尔斯将在今年的温网大赛落幕之后,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温网裁判委员会工作。

  对于女选手们击球时发出的噪音,米尔斯称这是她们的教练平常有意训练的结果,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现在的比赛中女选手们喊叫的频率要比以前多得多。如果是我与一个制造那么多噪音的对手比赛,我想自己或许会笑出声来,但是现在的选手在她们少年的时候就是这样被训练的。”

  “对于那些打球时并不出声的选手来说,她们对此肯定不会高兴,因此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反对这种行为的声音。对于裁判员来说,他们只能是对那些选手有意制造的噪音做出处罚,不过这种的情况太少了。对于这类的特定情况,我认为应该制定一些条款予以限定。

  对于选手们在打球时发出喊叫的情况,最出名的无疑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作为此次温网大赛的女单卫冕冠军,据称莎娃每打一拍的喊叫声最高能够达到100分贝,而她的前辈塞莱斯则被认为是将这种比赛风格“发扬光大”的鼻祖。此外,同来自俄罗斯的美少女德门蒂耶娃也被认为是赛场上最能制造噪音的选手之一。(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