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傲慢温网总爱搞特殊 男女种子选手确定引来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

  伦敦时间6月15日,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种子选手悉数排定。夺冠大热门费德勒毫无争议地成为一号种子,但在ATP参赛系统排名榜上排名第三的罗迪克却挤掉了第二名的休伊特,得以镇守下半区。而在女子方面,排名前两位的达文波特与莎拉波娃成为头两号种子。

  傲慢温网总爱搞特殊

  四大满贯赛事里,只有温布尔登喜欢在种子排名上搞特殊化:其他三项赛事都是根据大赛前的世界排名排定种子顺序,但温布尔登却另行一套,理由是草地球场性质特殊,他们还要将选手的草地赛能力考虑在内。于是在今年的草场比赛中发挥优秀的罗迪克尽管积分排名第三,但却能取代老二的休伊特,成为二号种子,将在赛程上获得极大的便利。

  “这样真的很不公平。”1987年的温网冠军卡什为休伊特鸣冤,“他以前也是温网冠军,而且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进入决赛。这些小伙子打比赛挣积分为了什么?就是有足够高的排名以利于赢得大满贯赛桂冠。只有按照排名确定种子才是公平的。”不过今朝被“暗算”的休伊特,昔日也曾在温网受惠。2003年,当时积分排名第二的休伊特就挤掉了阿加西,成为了头号种子。

  费德勒仍是大热

  不管怎么排种子,他总是冠军的头号热门。不过很难想像费德勒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事中还颗粒无收———他甚至还没能站到颁奖台上。错过了澳网和法网,费天王再也不容错过温网了。

  “费德勒在草场上的优势依然是不可比拟的,”前世界冠军美国人麦肯罗大胆预测费德勒将三度在温布尔登卫冕,“当我第一次看到他夺得温网冠军时,我就想他至少能拿5个温网冠军。”

  不过费德勒并不会把万众的期待当做压力。“我喜欢成为热门,让人们来谈论并预测我到底打得怎么样,尤其是在温布尔登。那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他还坦率地表示,自己并不看好刚刚在法网夺冠的纳达尔,而是认为本土选手亨曼将对自己产生很大的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