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布尔登官方网站:中国网球革命 2005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7日消息,温布尔登官方网站题为《中国网球革命》的评论说:

  中国是一场新的网球革命的中心。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32块金牌当中,最为让人震惊的就是中国女双选手获得了奥运网球金牌。然而无论颜色如何,中国的第二块网球奥运奖牌肯定是中国网球协会精心设计的网球成就阶梯的第一步。现在,中国的网球运动员希望在2005年取得更大的突破。

  去年,中国网球运动员并没有进入大满贯比赛主流。而2005年,至少两位中国女运动员取得了这一成就。李娜在澳网比赛中进入了第三轮,同时彭帅击败了法网卫冕冠军米什金娜,李娜和彭帅已经进入了世界女子排名前50名。

  中国女子网球队员在单打方面的进步表明了奥运夺金之后中国网球界的目标所在。在5月份的法网比赛中,郑洁成为第一个进入大满贯比赛第四轮的中国选手。而李娜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获得WTA冠军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10年前,中国人依然认为,网球是为高级官员和阔佬服务的贵族玩意儿。但是在2002年,中国开始了网球发展计划,现在中国女子网球开始不断进步就是这一计划得成果。中国网球协会发现,女子单打选手很少参加双打比赛。即使那些双打选手,搭档也不固定。因此,中国网球协会决定首先在双打方面取得突破,而且他们还“创造性的”将选手送到国外训练。

  现在中国的网球运动发展神速,包括大师杯在内的比赛不断进行、赞助收入继续增加、难怪亚洲的一位网球人士说:"现在中国的网球发展迅速,好像一个新的欧洲或者北美出现了。"(责任编辑:胡孝乾)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