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温网冠军为休伊特大鸣不平:罗迪克列2号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5日电 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澳大利亚人帕特·卡什,15日为同胞、“野兔”休伊特在今年的温网中成为男单3号种子鸣不平。

  作为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不过赛事组织者没有严格按照世界排名确定比赛的种子,最终将上届温网亚军、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人罗迪克定为2号种子,理由是罗迪克最近的草场战绩不俗。

  “这简直就是扇自己耳光,”曾在1987年夺得温网冠军的卡什对BBC说,“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

  罗迪克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最终输给今年的头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罗迪克成为2号种子最直接的好处是将与费德勒分别把守一个半区,直到决赛的时候才能遭遇,而休伊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半决赛就有可能遇到费德勒。

  “休伊特排名世界第二,他完全应该成为本届比赛的2号种子,”卡什说,“他是温网冠军,他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进入决赛。这些小伙子打比赛挣积分为了什么,就是有足够高的排名以利于赢得大满贯赛桂冠。只有按照排名确定种子才是公平的。”

  不过,温网同其他大满贯赛事不同的是,它确定种子选手的时候不只是参考世界排名,选手在草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伊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