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莎娃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无惧法网阴影豪言不怕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去年7月3日的晚上吗?当17岁的莎拉波娃以6-1/6-4出人意料的轻松击败小威廉姆斯获得温网女单冠军时,她给母亲打手机报喜的时候还是个清纯的小女孩。那个时候,也许很多人都在想:这个美丽的小女孩叫什么?她居然获得了温网的冠军?

  一个温网冠军,一年的时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莎拉波娃的一生全因为那一晚的胜利而改变,拥有超模身材天使面孔迷人笑容的莎娃用最快的时间取代了库娃成为了当今女
子网坛的第一花旦。比库娃更厉害的是,在网球场内外莎娃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去年的10月的国际互联网收索统计中“Sharapova”已经超越了美国男人著名的性幻想对象小甜甜布莱尼(Britney Spears)、希尔顿家族的大美女帕尔斯-希尔顿(Paris Hilton)和大波霸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

  现在莎拉波娃又踩着她超级模特般的婉约动人的步伐来到了她的成名这地,这次她是来卫冕的。她说:“我像美丽的蝴蝶一样又飞回来了,重回温布尔登唤起了我那些美好的记忆。这是我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发生地,故地重游让我太开心了。这一年在网球场内外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比一年前更像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了。在网球场外我遇到了各行各业的有意思的人,我已经与不少公司签约了。更重要的是,我现在有能力捐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温网夺冠之后,莎娃在网球场上继续取得了不小的成功,2004年莎娃的东亚之行给了我们近距离看她的机会,她在韩国和日本公开赛中轻松获得冠军,也在中国公开赛中亮相,获得2004年WTA总决赛的冠军证明了她获得温闻冠军不是昙花一现。今年她又先后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和温网前的热身赛----伯明翰DFS精英赛中获得冠军,在今年前两个大满贯赛事中,已经上升为世界2号选手的莎娃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最终的冠军都经历了莎娃的强有力的挑战,澳网半决赛莎娃不敌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在法网1/4决赛中也是被最终的冠军海宁击败。

  场内外过多的关注和球迷们的期望也给了莎娃巨大的压力。她说:“当了解到人们希望我不断地赢下去的时候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想要赢得一切是不可能的。大家应该了解到,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下去。球迷们希望看到我每次出场都能打得又漂亮又能获胜,但是我也只是和大家一样的凡人。”

  谈及莎娃卫冕之路上最强劲的对手比利时海宁时,1.83米的美女莎娃说:“我不怕与她遇到,在法网输球,那时因为红土是她最擅长的地盘。我承认她在红土比我有一些优势,但是来到草场后比赛将有明显的变化了,一切都变得更快了,把握好发球和回球减少失误将是在草场上最关键的因素。”(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莎拉波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