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有望温网三连冠 雄霸草场欲效仿博格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5日消息,9个月没有获得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对于即将开战的温网比赛有些急不可待。状态正佳的瑞士NO.1很有可能实现自己在温网的首个“帽子戏法”,尽管本赛季在澳网和法网都没能如愿以偿,温网和美网将给费德勒更大的发挥空间,他也将有机会延续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在温网连战连捷的成功轨迹。

  上周费德勒在哈雷赛实现自己该项赛事的三连冠,更重要的是他还击败了夙敌俄罗
斯人萨芬,如此好的状态也使得瑞士人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在温网取得好成绩。现在费德勒已经把效仿的目标定格在瑞典网坛巨星比约博格和美国球王桑普拉斯身上,其中桑普拉斯曾1993-1995、1997-2000年在温网连续夺得冠军。要不是1996年克拉吉塞克搅局老桑差一点在温网连续8年夺冠。而标志性人物比约博格更是保持着1976-805连续5次在温网夺冠的辉煌历史,费德勒能够延续这一夺冠轨迹吗?

  费德勒赢得了过去14场在全英俱乐部的比赛,而自从1999年在温网首度登场以来,费德勒的战绩是18胜4负。在哈雷击败萨芬使得自己的决赛连胜场次达到20场后,费德勒就坦言对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我很满意,一周的表现都很好,这就是我所希望在温网应该拿出的状态。”

  俄罗斯人萨芬曾在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但是善于在重大赛事之前抖包袱的瑞士人在哈雷为自己正名,这场胜利也使得费德勒收获了本赛季的第7个巡回赛冠军头衔。此外,在本赛季费德勒参加的51场比赛中,瑞士天王只输了三场比赛。三场比赛,三个对手,萨芬和加斯奎特,费德勒很少给对手二度羞辱自己的机会,至于纳达尔,在迈阿密决赛费德勒就战胜过他,在红土负于对手也只是因为天王的土场战绩一向不尽人意,到了草地就是费德勒的天下。

  谨慎的费德勒最后说:“我的确是信心十足,但是抽签就很难预料,常常会有首轮爆冷的事情发生。”2002年温网首轮费德勒就被安西奇淘汰出局,瑞士人当然不想重蹈覆辙。(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