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经典回忆:20年前贝克尔封王 17岁少年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20日消息,20年前当厄尼-怀斯造出英国首部移动电话,可口可乐公司开始推广自己的真命天子“新可乐”时,1985年的夏天,一头红发矮胖的德国人在网球历史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个时候鲍勃-格尔道夫正在举办演场会为非洲饥饿儿童募捐资金,17岁的贝克尔已在温网掀起了青春热浪。做为一个珍视历史珍重传统的赛事,贝克尔的出现击碎了过去开创
了未来。温网是一个众多网坛高手垂涎已久的大满贯赛事,此前没有一个非种子选手能够染指冠军,更别说是位弱冠少年。

  《时代周刊》撰文说到:“他带着尼采和贝多芬一样的热情,一个来自德国莱温的非种子少年在温网登上王位。”英国当地的报纸也用“年轻的国王”来形容夺冠的贝克尔。时年17岁零227天的贝克尔成为了第一个夺得温网男单桂冠的德国人,此时的他甚至还要母亲送来牙膏,因为后者一直就为贝克尔的牙齿担心。

  而就在贝克尔从老家出发赶到女王俱乐部参加温网热身大赛的时候,他还只是一希望之星而已,在一周之前的法网,贝克尔在第二轮输给了维兰德。然而无名的落寞也让贝克尔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德国金童连续斩落帕特-卡什、麦克纳米、约翰-克雷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桂冠,然后贝克尔来到的全英俱乐部。两周之后,他在温网决赛让自己成为整个赛事的最大亮点,他在3个小时18分钟的决赛中6-3/6-7/7-6/6-4击败凯文-库伦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桂冠。

  凯文-库伦赛后称贝克尔为伟大的征服者:“也许我应该有优势,因为我年纪要比他大,对手甚至不认识几个人。”贝克尔也对自己的胜利寄予了最大限度的肯定,“我感觉是像登上了月球。1969年阿波罗11号登月成功,1985年我成为了温网的1号,阿姆斯特朗曾在跨出自己在月球上的一步后说这是自己的一小步但是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他在那样激动地场面上还能总结自己的言辞,我现在却已经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现在一个劲在想:孩子啊孩子,这不是真的。”

  贝克尔的天赋在这次温网大赛展露出来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Boom-Boom 贝克尔”,年轻的德国战车的世界排名从65位飙升到第6位,并且成为网坛年轻化的代表人物。贝克尔在一年之后卫冕温网桂冠,然后在1989年也就是自己的21岁时实现“帽子戏法”。

  1996年贝克尔获得了澳网冠军并登上NO.1宝座,这也是他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中收获的第6个冠军。现在离那段历史已经20年,但是美好的回忆总是留在历史的记忆簿上。(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