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调孙甜甜怕被人喊富婆 坦言拿到奖金便买套新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多数时候,孙甜甜和李婷在一起时会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她一般不说话,只是微笑,然而后者说话重了得罪人的时候,孙甜甜就立刻不动声色地出来忙着打圆场。

  在小小的采访室里,她们几乎每次都保持一种姿势。孙甜甜坐得靠前,双手支在桌上,随时准备倾听;李婷坐得靠后,一张椅子被她摇晃得要散架。从她们被安排到一起打球的那一刻,两人之间的角色大概已经注定了。孙甜甜细心,日常小事她总是比较上心。李婷
经常拿这个嘲笑她,“如果早上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她百分百会带伞出门。如果这天天气不争气地特别好,她就会自我安慰地把雨伞当遮阳伞用。”在孙甜甜的背包里,永远不会缺少感冒药、创可贴这样的日常用品。许是很早就过起了没有父亲的生活,她比别的孩子更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她很早学会烧菜做饭,和李婷结伴出国打比赛时,她经常做菜给同伴吃。哪怕只是简单的炒个蛋,李婷嘴上揶揄着“品相这么难看的菜怎么吃啊”,却是会在顷刻间将它扫荡得片甲不留。

  没有父亲,母亲也早早下岗,母女俩连带外祖父母挤在40多平方米的老式楼房里,两家合用一个卫生间。“上个厕所要穿过很长的走廊,到了晚上漆黑一片,也没有灯,倒是挺练胆的。”窘迫的生活让她学会经常调侃自己,从中找到乐趣。直到在雅典奥运夺冠后,孙甜甜的母亲依旧穿女儿的破球鞋,把鞋底补补就可以上脚了。

  孙甜甜不怕穷,倒是最怕别人管她喊富婆。奥运冠军奖金现在还没有到手,自己成为百万富婆的消息却不胫而走。如果奖金下来,孙甜甜希望用它买套新房,“让家里人过得舒服点,他们日子过得太苦了。”至于自己,她觉得钱并不重要。“就现在这样,也不错。我平时省着花,也不觉得钱少。”(记者 沈坤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