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法网李婷有些恋恋不舍 时间仓促忘买心爱手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直到离开巴黎,李婷还在后悔自己竟然没有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买条手链留作纪念。“为什么不买?”她像是在和自己撒气,可是时间仓促得连让她们恋恋不舍的机会都不给。

  这天谈话的气氛并不和谐,大概因为输了球的缘故,原本说话直爽的李婷更是很不客气地冲了几回记者。但她有自己的一套,分明是在冲你还能有本事让你跟着她一起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段对话,对方是全国很著名的一家体育报纸的记者。“这是你们第一次在苏
珊朗格朗这样的球场比赛吧,当你们走在球员通道门口,听到外面观众的掌声……”在那女记者还没有完全酝酿好煽情的当口,李婷脱口而出一句“没啥特别的。”说完她自己忍不住笑起来,于是别人也都笑。

  这就是她说话的方式,她从来都是个爽性的人。所以说话或者穿衣服选男朋友,李婷都想竭尽全力将过程变得简单。她现在还是单身,母亲倒是忙着张罗过好几回,都被她以各种理由回绝了。最让她妈晕厥的一个理由,竟是嫌弃人家个太细了。后来再说起这件事时,母亲总要忍不住怨怪几句:“人家没嫌弃你姑娘家长得这么粗壮高大,你倒还嫌人家。”李婷小的时候在不屑与人理论时喜欢掏几下拳头,让她父母现在还津津乐道的是有一回班里一个男生对她母亲出口不逊,挨了李婷的一顿揍。“我不喜欢唧唧歪歪地费口舌,打了再说。”

  第一次与李婷她们真正接触是去年中国公开赛上,下午一圈人和她们的教练余丽桥聊天,坐在一旁的李婷突然伸了脑袋过来。“‘豹子’的‘豹’怎么写?”几个人于是忙做一团,掏手机的掏手机,有的对着她递过来的纸不停地写了涂、涂了写。这个字真难住我们,最后还是一位同仁从手机上找到了一样的字。“谢了。”李婷简短答谢一声背过身去,这时候突然觉得,奥运冠军似乎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不可一世。

  在巴黎的最后一天,李婷在说话间玩弄一只柚子。先是下意识地揉搓几下,渐渐的,动作越来越狂暴,让人感觉她是把它当成了出气筒。虽然被淘汰的结果让她失望,但她还是说出一句此行无憾。如果真的有遗憾,那可能是她们到走都没能再去一次香榭丽舍大街。几天前开玩笑的时候李婷说起想在那里买条手链带回家,“可是,总得等赢了比赛拿了奖金吧,这样我才能昂首挺胸走上人家的马路呀。”临到末了,她还在挂念那条手链。“没时间了,明天就走人了,只有等下次了。”(本报记者 沈坤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