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斩获两年生涯第10冠 添自信步入温网卫冕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总奖金额为20万美金的伯明翰DFS精英赛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再度苦战三盘,6-2/4-6/6-1击败塞黑选手扬科维奇,以草地赛场17连胜的佳绩迎来了个人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为其带来了3.1万美金的冠军奖金。一周后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莎娃将迎来形势更为严峻的卫冕战。截至目前,莎娃在巡回赛中的战绩为36胜6负。

   算上本场决赛,莎娃在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共有3场都打到决胜盘方击败对手,除去第一场6-3/6-0轻松淘汰名不见经传的卢森堡选手克莱默,半决赛7-5/6-1击败戈勒文的表现也并非异常轻松。如果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出征温布尔登,倒也有必要为玛丽亚一周后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担心。

  对于本周的表现,莎娃自己也不甚满意,“我并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过我还是度过了那里难关,随着比赛的进行打起球来我也感觉到非常舒服。或许打了一些艰苦的比赛并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最终拿到冠军感觉不错,因此我现在很高兴。对此,我会把这些经验和自信带到温布尔登的赛场中去。”

  成功卫冕DFS精英赛的冠军也是莎娃在只有两年的职业生涯中所拿到的第10个巡回赛单打锦标,这个成绩在近几年冒出的优秀年轻选手中独占鳌头。而很显然,对于这位已经贵为世界NO.2的俄罗斯美少女来说,她的职业之路和荣耀之路还有更长的路途在等待着自己。(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