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FS精英赛:莎娃力克扬科维奇 卫冕成功草地1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3:30 新浪体育
DFS精英赛:莎娃力克扬科维奇卫冕成功草地17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总奖金额为20万美金的伯明翰DFS精英赛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再度苦战三盘,6-2/4-6/6-1击败塞黑选手扬科维奇,以草地赛场17连胜的佳绩迎来了个人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为其带来了3.1万美金的冠军奖金。一周后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莎娃将迎来形势更为严峻的卫冕战。截至目前,莎娃在巡回赛中的战绩为36胜6负。

  本场比赛一上来扬科维奇本有不错的开局,在莎娃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或许是由于此前几场比赛打得均不是非常顺手,作为卫冕冠军的莎娃显得有些拘谨。好在俄罗斯美少女随后迅速找回节奏,接连破掉对手的3个发球局,不仅将比分劣势扳回,还以6-2顺利的拿下了第一盘,此时比赛进行了38分钟。

  随后由于伯明翰当日天气欠佳,两名选手在阴冷的气候下也是显得非常难受,不过扬科维奇还是抓住莎娃对比赛注意力关注的空档,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第10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扬科维奇以6-4将总比分扳平。这一盘塞黑人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非常出色,5个发球局仅丢掉了6分。

  但比赛形势才刚刚发生逆转之后却又突生事故,扬科维奇由于大腿肌肉拉伤的旧伤复发,被迫向主裁申请Trainer进场协助治疗,但与上一场与莎娃争夺决赛权的法国天才少女戈勒文一样,重返赛场之后状态全无,同样在决胜盘中仅拿下一局胜利,就匆匆的向对手缴械投降,莎拉波娃轻松的6-1拿下决胜盘胜利,也夺得了自己本赛季继泛太平洋公开赛以及卡塔尔公开赛之后的第三个冠军。

  算上本场决赛,莎娃在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共有3场都打到决胜盘方击败对手,除去第一场6-3/6-0轻松淘汰名不见经传的卢森堡选手克莱默,半决赛7-5/6-1击败戈勒文的表现也并非异常轻松。如果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出征温布尔登,倒也有必要为玛丽亚一周后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担心。届时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和法网冠军海宁都将出现在赛场,而毛瑞斯莫库兹涅佐娃克里斯特尔斯等人也将通过下周热身水准更高的伊斯特本精英赛检验自己的备战情况,因此2005年温网女单冠军的争夺势必也将异常激烈,好在莎娃仍有一周的时间为自己打理好思绪,但愿她能极早调整好竞技状态。(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拉波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