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草地掩饰2米08巨人弱点 三连冠感觉会很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总奖金额为65.9万欧元的女王草地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全部比赛,卫冕冠军罗迪克6-3/2-6/6-2战胜捷克人斯泰潘内克,顺利入围最终的决赛。在周日的决赛中,罗迪克将与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面对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罗迪克的晋级并不轻松。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他就不得不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而且还在第二盘被破发之后,让斯泰潘内克将比分扳成1-1平,使得
比赛的形势一度很不明朗。“他一度让我很被动,他的网前移动很快,即使你回球很好也会发现它好像无处不在,”罗迪克说:“我想他打了一场很狡猾的比赛,这种打法可能在草场上会很有效,不过我第三盘打出了我的最高水平,我的感觉又回来了。”

  如果能在周日的决赛中取胜克罗地亚“高人”卡洛维奇,那么罗迪克也将继麦肯罗和休伊特之后,成为第三个在此项赛事三连冠的选手。“如果能够取得三连冠,就太棒了。能将你的名字和他们写在一起,那种感觉太酷了。”而谈到身高高达2米08的卡洛维奇,罗迪克说:“我想在草地上更能掩饰他的弱点,比赛会有很多的发球,可能看起来会比较乏味。”

  获胜后的罗迪克显得非常轻松,他甚至还开玩笑说自己不够聪明,所以打球全靠直觉,“我真的不太聪明,所以我想得越少打得越好。不过在经历了又一个令人失望的泥地赛季之后,去年的温网亚军立志在草场上收复失地,“不管明天结果怎样,我想我已经为温网做好了准备。现在我有那种获胜的渴望,尤其是你在泥地赛季做的不怎么样的时候”,罗迪克说。(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