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jason19:冷静看网坛 还没人与费德勒分庭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去年,费德勒横扫网坛,对排名前十的选手百战百胜,甚至对排名第二、第三的高手也经常给出光头。出现这种场面,在大家都对费德勒天才不吝赞美的同时,也对网坛缺乏高手与之抗衡感到失望,因为作为网球爱好者,没有人愿意看到一边倒的比赛。我们愿意看到势均力敌、充满悬念的网球。因为只有这样,运动员才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才能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打好每一拍,打出精彩的比赛。

  澳网萨芬复苏,在人们萨费对抗的一片欢呼声中,萨芬交出了令人失望的答卷。澳网以后,萨芬从来没有坚持到能和费德勒再干一场。人们失望的同时苦苦思索着能让人们眼前一亮的人选,那达尔,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于是乎,各大媒体,群起跪地山呼万岁万万岁,似乎一代天皇又降生了。

  媒体的阿谀奉承可以用不要脸来形容,因为他们就是要炒作。而作为一个网球迷,就要静下心来,用脑子好好想一想。如果跟着媒体屁股后面跟风,也跟着大呼小叫,就只能用傻帽来形容。

  此番纳达尔赢了费德勒,费德勒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相信看过比赛的人是有目共睹的,而那达尔发挥了正常的水平(我不同意说那达尔超常发挥的说法)。以纳达尔的打法,红土是他最擅长的地方,但是他在快速球场上就玩不转。原因有以下几条:

  1。发球。缺少强劲发球的人很难在快速球场上夺冠。原因是破发很难。当然我们有阿加西、休伊特。

  2。上旋球。上旋球增加稳定性,但同时减弱了球速。快速球场上更多是需要主动得分,而不是等对手失误。

  3。上网。当然在硬地,上网不是必要的,但是在草地,不会上网的人很难取得冠军。

  4。伤病。纳达尔打得是张德培的打法,拼命去追每个球。这样在硬地上更容易造成伤病。

  要说世界第一,至少今年纳达尔是没戏。原因很简单,他最善于土地,但土地过后,他的积分只是和费德勒持平,下半年费德勒肯定会比他获得更多积分。以后他会不会取得世界第一?理论上有可能,但是除非他的球技有很大改进,要取得世界第一很难。

  现在网坛是谁的天下?还是费德勒。虽然土地不是他的天下,但是一个赛季中土地只占一小部分,影响不了大局。在温网,对他威胁最大的还是罗迪克,但是费德勒两次都是踩在罗迪克的肩膀上夺冠,可以说在温网,费德勒还没有真正的威胁。在美网和澳网,萨芬才是他真正的威胁,罗迪克和休伊特只是表面的威胁,遇到费德勒,不被剃光头就好。

  谁能和费德勒分庭抗礼?现在还没有人选。这个人必须水平达到萨芬而且又有稳定的表现。我们希望这样的人快点出现。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