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土弃儿期待草地复活 罗迪克目标女王杯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带着连续第二年在法网第二轮就被淘汰的愤懑,罗迪克两周前很快就逃离了巴黎。在得州家中的头几天,情绪不佳的罗迪克给自己放假,因为沮丧的他根本无法重新投入训练。在放松了几天后,罗迪克还是决定忘记过去而着眼向前,“我知道自己在草地上有很强的实力,我带着乐观得多的心情开始了又一次欧陆之旅。”罗迪克在伦敦这样表白。

  女王杯草地网球赛是一个善于制造帽子戏法的地方:2000到2002年间休伊特在这里连续三年夺冠,而过去两年的冠军罗迪克此次也冀望可以拿下第三个冠军。

  人们只记住了费德勒的两个温网冠军头衔,但没有太多人意识到罗迪克是近两年草地战绩仅次于费德勒的人:他在过去两年的草地赛事中只输了两场球,而且两场都是败在草地之王费德勒拍下。此次女王杯第二和第三轮连续击败菲利普西斯和去年爆冷淘汰了亨曼的贝克之后,已经将他从2003年来的草地赛事战绩改写为了23胜2负。

  罗迪克第二轮的比赛也是2003和2004年温网亚军间的较量,但基于菲利普西斯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89位的现实,人们对于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并没有抱太大的指望。果然,和费德勒及休伊特这另两位温网热门在进入草地赛季第一场胜利的艰难相比,罗迪克的草地首战赢得相当顺利。他的炮弹发球在草地上重新成为致命武器,这场比赛第二盘的比分虽然比首盘接近,但罗迪克的发球在第二盘其实更具统治性——他在这一盘的发球局里居然一分未失。菲利普西斯,这位曾经的澳洲大炮,在赛后显得很委屈。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和罗迪克比赛,而小罗动作急促、频率迫人的发球令自己很不适应。这位28岁的昔日红星此次在伦敦向全世界表明他认真对待网球事业的决心,为了控制自己冲浪的欲望,他甚至将冲浪板锁了起来。作为疯狂的冲浪爱好者,菲利普西斯在休赛期间可以每天冲浪三四个小时。不过他这回表示:“退役后我可以再冲上几十年,网球场是我现在唯一的舞台。”

  不过,就像很少有欧洲球员能够在美国得到彻底的接受一样,英国媒体的眼中也只有他们本国的球员:他们为18岁的小将穆雷两个6比3淘汰美国好手丹特而欢呼,自然还有亨曼,这位英国人心中的草地王子,在经历了红土的失败之后,英国人对草地上的亨曼给予了更夸张的关注。

  也许罗迪克的那句话能代表所有在草地上如鱼得水的球员的心情:“回到草地球场我十分兴奋,我对温布尔登充满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