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人人怕 商场人人欺--老伊万破产只因不会贿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当你在球场的那头,对面站着的是高大的伊万尼塞维奇时,你会感到阵阵发抖。全盛时期的克罗地亚网球天才可是人见人怕的重炮手,最令人头疼的ACE球王,他也是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得主。可是,商场上,伊万却由网球天才变成了商业蠢材。投资的失败,让伊万面临着破产的危险。

  生意失败只因不会贿赂

  伊万尼塞维奇在他的职业网球生涯中一度赚取了1980万美元的奖金,这也使他一度成为克罗地亚最有钱和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一般来说,运动员都会把自己的财富用于稳妥的投资,但是伊万尼塞维奇却失败了。不过,即使损失了大量的财产,伊万尼塞维奇依然“浪漫”地:“我的投资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沉没了。”

  过去7年以来,伊万尼塞维奇一直都在国内投资地产和建筑行业。在中国,这可是一本万利的好行业,可是在克罗地亚,伊万尼塞维奇可栽了个大跟头。值得注意的是,在形容自己的生意失败时,伊万尼塞维奇形容它是被“蛀”掉的。

  “在克罗地亚,我不属于任何的政治团体,也没有和任何议员有什么往来,更没有贿赂过任何人。”伊万尼塞维奇近乎愤怒地说:“在克罗地亚,就算是你要给狗盖一所房子也得去贿赂一些人。”

  愤怒之余伊万也自责,“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错,我太天真了。我不应该在没有诚信的地方进行商业活动,那些人像鲨鱼一样啃吞我(的钱)。

  看来,球场上纵横捭阖的伊万尼塞维奇却无法吃透生意场上的潜规则。要想赚钱,可不只是靠名气和资本就能成功的。正如人们所说的,假如你不懂投资,拥有2000万美元,干脆坐吃山空也比投资竹篮打水一场空要好。

  打“老人”巡回赛赚钱

  时至今日,伊万尼塞维奇近2000万美元的资产已经所剩无几了,甚至于还有破产的危险。伊万真的会变得身无分文吗?对此,他似乎已经有了对应的策略,“大不了就是回到赛场打比赛。”今年已经34岁的伊万要想回到职业赛场和纳达尔、费德勒、罗迪克等新星较量似乎是很难的事情,不过他却有自己的打算,他很自信地说:“现在我在打‘老人’巡回赛,打这种比赛也能赚到不少奖金,我想我还是能够赚到足够钱的。”

  所谓“老人”巡回赛,就是为一些退役的老队员组织的比赛。一些退役后依然不甘寂寞的老队员,在世界各地打巡回赛,其性质也更像是表演赛。传奇选手麦肯罗、贝克尔、穆斯特等都有参加这项娱乐性十足的赛事。但是像他们这种人,参加此类比赛更多的属于玩票的性质,他们可绝不缺钱花。麦肯罗还曾经是美国网球队的队长,在国内也是知名人物,财源滚滚;德国名将贝克尔更心烦的恐怕就是再有什么查税的消息了。至于穆斯特等其他名将,虽然说退役后没有什么大的新闻,但也没有破产之类的消息爆出来。

  看来,真正落魄的就只有伊万尼塞维奇了。因为别人都是在玩玩,可是他还要为赚微薄的奖金而努力奋斗,为了养活妻女,不羁的伊万确实要努力了。

  -伊万小资料

  生日:1971年9月13日

  身高:1.93米

  体重:81.8公斤

  转入职业生涯时间:1988年

  退役前世界排名:第415位

  最高世界排名:

  第2位(1994年7月4日)

  职业生涯单打夺冠次数:22次

  大满贯赛冠军:

  2001年温网冠军

  职业生涯战绩:599胜333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额:

  1987万美元

  克罗地亚网球手伊万尼塞维奇是网球场上极受欢迎的人。因为他很有个性,而且也很有型格,更重要的是他的大力发球让人觉得恐怖,“恐怖的伊万”自然赢得世界球迷的心。特别是当伊万在2001年排除万难,凭借手中的外卡登顶温网,更令喜欢伊万的人欣喜若狂。他在温网创造的整个奇迹,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英国的选手鲁塞德斯基就表示,要相信奇迹,向伊万学习,要在今年的温网努力。

  伊万是一个爱国好男儿,所以在温网夺冠后他还乖乖地去服兵役。这也是很多人不解的地方,为什么身家千万的他要回克罗地亚居住,要知道,凭借他的名气和身家,在欧洲任何一个富裕的国家都可以活得很舒服,光是去做个网球教练传授自己的大力发球经验都能令他猪笼入水,怎会沦落到破产的边缘呢?

  不过正如他讲的,他还可以打比赛,所以相信不会破产。伊万现在已经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相信他也不会让女儿吃不上饭。年过三十面临破产,是比较愁苦的,不过“恐怖的伊万”又怎么屈服?他还年轻,应该还有机会,说不定他还能打回职业巡回赛,与阿加西作伴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万尼塞维奇新闻 全部伊万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