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与罗兰加洛斯相伴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赵萱

  28日有考试,所以确切的说关注罗兰加洛斯只有8天,这8天收获很多,过去只是看自己喜欢的选手比赛,而这次是我第一次关注所有的比赛,包括以前从来不了解的双打。

  我没有看到一场比赛,只是看着网站的比分牌,以及各种新闻报道,这一切却真切得令人心悸魄动,好像我就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又好像我就在巴黎离他们很近很近。

  网球给我带来的震撼是超乎想象的,之前以为最喜欢的休伊特没有来,就可以完全从欣赏的角度看比赛。然而我错了,看到米斯金娜,阿加西,费雷罗,小克带着一脸遗憾离开赛场;看到纳达尔受到了球迷的不公正待遇,而格罗斯让面对观众的嘘声无动于衷;看到老将皮尔斯,利霍夫采娃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法网,我怎能无动于衷,我的心就像那小小的网球一样忽上忽下。

  真正让我感动的不仅仅在于网球,在于赛场上的那几个小时,而是整个比赛所流露出的那种激情,永不服输的斗志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费德勒说:“我今年仍然在法网中提高很多,这是个好信号,我明年还会回来,明年我会做得更好,这是我回来的最大动力。”莎娃说:“世界第二已经是个伟大的成就了。无论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二对我来说都没有压力,我很高兴我即将回到草场上比赛,那种感觉真的太舒服了。”萨芬尽管又摔拍子又发脾气,还是很坦诚的说:“没有一件事情像它应该的那样,我总是在失去一些东西。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分,这是唯一令我满意的。我希望观众能享受这一切,尽管我不能说我打出了我最好的比赛。被淘汰的感觉很不好,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幸好还会有更多的机会等着我。”

  不必再举例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能够一次次的出现在赛场上,就是这样一股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支撑着他们,海宁早年失去了母亲,生活带给她的只有伤与痛;普尔塔曾因为一场误会被判禁赛九个月,费雷罗,克里斯特尔斯去年也是几乎整个一个赛季都在与伤病作斗争,然而他们都挺过来了,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二道彩虹。

  而我们呢?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没有舆论的特别关注,我们生活的平平静静。可是生活中的挑战,抗争无处不在,与他们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一分顽强,多了一分抱怨;少了一分阳光,多了一分悲观;少了一分斗志,多了一分颓废。每天一如既往的上班上学,我们努力做到最好了吗?难道不该自我反省了吗?

  最后再回到网球,在这里我想向新浪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也可以像评论员那样发表自己的观点,看到自己的文章出现在网页上,真的好高兴。纳达尔获得冠军是他的一个梦想的实现,而我可以在网站上发表文章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的实现。也许我很幼稚,但是真的很开心。我只是随意征文,有感而发,而你们,新浪网球的工作人员,你们却是在第一线在第一时间向我们发布最新战况。法网结束了,我可以休息了,可是你们却还有哈雷站,女王杯,伯明翰在等着你们报道,比赛永远不会结束,你们辛苦了,我很感动!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